我的最愛 設為首頁 聯絡我們
首頁 | 影音新聞 | 台北市 | 新北市 | 桃竹苗 | 中彰投 | 雲嘉南 | 高雄市 | 基宜花東 | 金馬澎屏 | 兩岸新聞 | 生活消費 | 娛樂藝文 | 醫療 | 旅遊美食 | 網路科技 | 運動 | 綜合新聞 | 連結 | 留言
>首頁 -> 影音新聞

TOP

湯蘭花 2009最新專輯「佳人永恆」
[ 收錄:pchkuo | 時間:2009-04-14 19:52:08 | 作者:郭博傑 | 來源: |

 

湯蘭花,阿里山鄒族原住民,本名優路那那丹妮芙﹙Yurunana Daniiv﹚,十七歲初上台北並參加台視第二屆歌唱比賽榮獲冠軍,並以電影《負心的人》一炮而紅,而後演出電影共計《煙雨斜陽》等三十五部,曾獲亞洲影展最受歡迎新人獎,灌錄電影主題曲及唱片十餘張,當時在越南影迷為了一睹她的丰采,造成萬人空巷的景象,還曾出動消防車灑水驅趕人群,二十五歲結婚並退出影壇。

 

                       

 

湯蘭花為愛放棄演藝事業,但不如夢想中完美,結婚初期,她經常在漫夜中等待丈夫回家,湯蘭花為先生背書、做人頭,沒想到日後先生經商失敗,湯蘭花避債香港,為了生存,她再度站上舞台。

 

              

 

「一代佳人」再掀高潮  「藍與黑」、「楊貴妃傳奇」經典好戲締造佳績      一九七九年復出,走唱於香港、東南亞各地,隔年受邀到日本拍攝楊夫人拉麵廣告,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台灣明星。一九八二年返台,拍攝電視連續劇《一代佳人》再創演藝事業高峰,在台灣演藝圈掀起另一波高潮,也為自己創造了另一個黃金歲月,一連幾檔戲包括《藍與黑》、《楊貴妃》等,都創下口碑和收視佳績。而唱片總是伴著每一齣主演的連續劇,也有很好的銷售量。然而,有感演藝事業生命有限,每想到未來,便陷入極度不安與恐懼中,這時的她,積極地想要替自己的人生尋找出一條新的路。 

 

                

                                                                 主持人  何戎

 

1992年轉換人生跑道,從事傳銷事業,以旺盛的企圖心和堅持到底的毅力,打造出鑽石般璀璨的事業,她成了傳銷界的女強人。初期經營傳銷事業,湯蘭花吃了不少苦頭,花了三個月的時間調整心態。要放下自己的身段實在不容易的,當湯蘭花發現自己的名字成為經營這個事業的絆腳石,她開始催眠自己:「我不叫湯蘭花,湯蘭花跟我沒關係….。」終於,她做成第一筆生意,而且一路做到月入百萬的藍鑽級。但萬萬沒想到,好不容易打下的江山,被親信背叛。一切再次歸零重頭開始。

 

              

                                                       歐陽龍  為  湯蘭花  獻花

 

可用「大起大落」來形容這朵蘭花,國內藝人少有人像她這樣,從幸運、美滿的雲端中跌入谷底,忍住傷痛堅強地站起來,一步一腳印的自我奮鬥。蘭花感嘆自己就是太容易相信人。但上帝是公義的,在離開了第一家經營的傳銷事業後,又在另一家傳銷公司理想家中,東山再起創造另一個高峰。

 

              

 

環境愈惡劣,愈是湯蘭花學習的時候,在 上帝的保守下,蘭花愈加綻放。篤信耶穌基督的她,靠著禱告仰望交託,始能平安度過一切危難。信仰讓他對人生充滿勇氣與樂觀,及對事業全心的投入,對遭遇困苦的人,蘭花希望自己能做最好的一帖振奮劑。因此決定在這個景氣最蕭條的時刻,做一件最不賺錢但最有意義的事,發唱片。

 

              

                三位歌藝出眾的姪女 高慧君、高蕾雅 和 安欽雲  為表姑作合音天使

 

有一夜,蘭花夢見自己躺在棺材裡奄奄一息,沉重的呼吸聲與黑暗,讓我突然驚覺自己再沒有機會服事上帝了。當夢驚醒的那一刻,喔主啊!慶幸那只是一場夢,讓她更懂得珍惜餘生,願意奉獻自己所剩之生命讓上帝使用。於是,蘭花開始禱告,「神啊,祢為我做了那麼多,我能為 祢做些什麼嗎」?

 

               

                                                                     湯蘭花

 

一個沒有約定的晚上,許惠美牧師帶著從東馬林義忠牧師來家小聚。蘭花唱了一首詩歌得到林牧師的鼓勵,並建議錄張詩歌唱片。但她心裡自己早已過了精力旺盛之年,怎麼可能再去做這些事呢? 所以認為牧師只是口頭說說而已。過了兩個月後,突然收到一封厚厚的牛皮紙袋,裝有林牧師寫好的曲子,及自彈自唱的Demo CD,聽了之後,歌曲描寫細膩如我的人生,林牧師的用心讓蘭花好感動,這也想起之前向 神的禱告。但在蘭花的年代裡,藝人只管獻聲,其他都由專人包辦,所以就一直痴痴地等待有人會與她連繫。直到有一天林牧師問起:「歌錄好了嗎?」蘭花傻了眼。最後由他介紹了才華洋溢又專業的製作人「堯堯」來掌舵這張CD。終於合力促成了這張「佳人永恆」的專輯。

 

              

                                                     安欽雲、 高蕾雅 和  高慧君

 

專輯名稱「佳人永恆」Eternal Star

發片時間 04/14/2009

專輯曲風 溫暖、幸福、華麗、積極、POPLATINJAZZ、鄉村、Motown R&B、原住民、等多樣的曲風變化,並由台灣+星馬頂尖音樂人共同打造。

 

              

 

專輯推薦曲目

 

我要唱

60年代復古風,唱出輕快的Motown R&B 風格~人生本來就是十之八、九不如意,起起伏伏,本就是正常的,但我們如何面對它,如何自我焚化人生的一些垃圾,自己或朋友的慰藉有限的,但上帝是可以撫平傷痕,給你力量、信心,不管風吹雨打,仍然要唱!

 

佳人永恆 

一九八二年,華視推出國語連續劇《一代佳人》,主題曲由鮑比達譜寫,林煌坤填詞,湯蘭花主演並主唱。推出後,佳評如潮,收視率也節節高升,開啟她演藝生涯的第二春。26年後,佳人依然永恆,完全以蘭花傳奇的人生量身訂做,並以浪漫情調Bossa Nova來詮釋如何永保青春的秘密。

 

水仙花的身影 

這首節錄自蓋恩夫人的短文歌曲,道盡了湯蘭花那堅忍不拔,越挫越勇的個性。中西合璧的大器編曲,在悠揚的二胡、梆笛及弦樂的對話中,道出了那股盪氣迴腸的心境。

 

真心的人 

當年以負心的人電影一砲而紅,當然這首主題曲也成為家喻戶曉,朗朗上口的歌曲,對許多四五年級生而言更是記憶猶新。在經歷人生這麼多起起伏伏後,湯蘭花要用這首真心的人唱出發自內心最真心的感動。

 

大自然的聲音

清新的鄉村風格,正好符合了生長在阿里山的蘭花自然無慮的個性。在拍MV那天天氣不好,正在憂慮時,一隻大蜻蜓飛到蘭花車裡,此時周圍的人嚇的大叫,但蘭花生長在大自然習慣與動物為伴!奇妙的事是這隻蜻蜓與蘭花合作無間,在她臉上做完戲之後才飛走!感謝上帝賜與我們這麼好的臨時演員!

 

幸福在哪裡

台視時尚劇「幸福捕手」於200810月上檔,這齣由製作人李蕙精心策劃,到各地捕捉「台灣之美」的大戲,劇情刻劃深入、感動人心。這次湯蘭花除了在戲分飾演兩角以外,也主唱主題曲-幸福捕手。

 

 

 

 

[上一篇]「真的;是假的?」- 黃贊倫個展 [下一篇]美金1元起 享受新加坡過境隨意行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