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妊娠糖尿病上身 林嘉綺二胎之路好艱辛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7-10-26 16:46:04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已經有兩個寶貝女兒的超級名模林嘉綺,也曾是妊娠糖尿病患者,懷第二胎時因為骨架小看不出來發胖,大家都一直叫她多吃點,加上孕吐很不舒服,幾乎都吐光了,又擔心寶寶過瘦,因此胃口大開,只要想吃想喝的都沒有在忌口,在懷孕25週時確診為妊娠糖尿病,最後在老公Michael的陪伴下,成功脫離妊娠糖尿病,順利生下健康的小女兒SaSa近年來也獻身於公益的林嘉綺,今天應邀出席2017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在中榮-「控糖穩穩好孕到記者會」,現場分享對抗妊娠糖尿病的甘苦並和中榮醫師們一同為2017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活動揭開序幕,也為準媽媽們加油打氣!



 

嘉綺在懷第一胎時狀況非常良好,除了肚子一天天變大外,絲毫沒有其他懷孕的副作用,然而,在懷第二胎時不但體脂偏高,孕吐更是嚴重到讓兩歲的女兒KuKu 在一旁不捨地幫忙拍背秀秀,在腹中胎兒體重不足的狀態之下,她決定不忌口,心想反正這時候不管怎麼大吃大喝也一定不會胖,於是面對精緻澱粉如含糖飲料、蛋糕、麵線通通來者不拒,沒想到飲食沒有控制好,竟然為她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後果。



嘉綺示範牛肉溫沙拉

 

在懷孕25週時,糖水檢查測妊娠糖尿病沒通過,嘉綺嚇壞了,難過地哭著告訴老公,雖然知道妊娠糖尿病這個疾病,但從來不認為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一想到可能會有難產、酸銅中毒...等危險,胎兒也會有巨嬰或畸形等可能就感到非常的擔心害怕。老公Michael私下表示,「回想起當時還是很心疼,嘉綺確診有妊娠糖尿病時我非常自責,很不忍心看到老婆這麼辛苦。」還好在Michael以及醫護人員的幫助下積極的面對問題,調整心情以及生活習慣,身為專業健身教練和專業營養師的他還親自擔任愛妻的控糖教練,精確計算每餐的營養份量以及提醒做特定運動,讓嘉綺成功控糖穩穩,逆轉妊娠糖尿,順利產下健康可愛的小女兒。

 

有鑑於妊娠糖尿的陰影,以及產後伴隨著可能成為第二型糖尿病的潛藏危機,嘉綺產後在老公的陪伴下,仍然靠著不間斷地飲食控制及運動,使得嘉綺在產後一年後逐漸地恢復身材與健康。回想起控糖的心路歷程,嘉綺鼓勵準媽媽們「過程辛苦但不要灰心,不要害怕、要克服恐懼,相信醫護團隊並積極面對問題,要按時測血糖、打針、均衡飲食(多吃原型的食物)、規律的運動,就能夠安全生下寶寶!」而針對孕媽咪食慾不佳的情況,夫妻倆感情甜蜜在記者會上不藏私分享健康美味的孕期食譜,嘉綺現場化身甜美小廚娘示範一道溫沙拉佐小牛排料理,以大量蔬菜搭配小牛排,不但營養滿點,還能滿足孕婦挑剔的味蕾。Michael接受訪問的時候還幽默的承認:「其實平常都是嘉綺餵我的啦!」夫妻甜蜜互動讓人羨慕不已。

 

為了幫妊娠糖尿病病友加油打氣,林嘉綺和臺中榮總新陳代謝科醫療團隊的醫師及護理師們一同為控糖列車開跑倒數!今年的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以關心女性糖尿病為溝通主軸,呼籲女性應該要學習健康生活型態,預防發生其他健康問題,就能和糖尿病和平共存,真正的甜甜蜜蜜、控糖穩穩過一生。



[上一篇]群魔亂舞瘋玩萬聖節 雲朗觀光全台.. [下一篇]旅遊搶先報!Booking.com公布「20..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