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素食餐廳御蓮齋重整團隊 誓言讓品牌「御」火重生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7-11-17 23:19:25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走進南京三民站附近某棟商業大樓的餐廳,佔地千坪的空間中,迎面而來的是笑容滿面的接待人員親切問候,還有上百道精緻擺盤的菜色一字排開、列隊迎接。有浸潤濃郁奶香的蔬食義大利麵,有煎的吱吱作響、外酥內軟的金黃猴菇排,還有美如金飾精品的精緻手工甜點區,馬卡龍、法式千層派、寒天凍等任君挑選...多達250道料理、5大種類菜色琳瑯滿目,每到用餐時間就湧入人潮!



 

看到現在逐漸穩定的客源,再回顧一年前的御蓮齋,遇上了一個不小麻煩。當時因餐廳經營困難,所以邀請現任御蓮齋董事長劉楚明投資入股,但接手經營後,發現餐廳營收大部分都是舊餐券,遠超過與原經營者所提出的舊餐券數量,已經無法負荷每個月支出的營運成本。

 

眼看一切繼續下去絕對吃不消,新經營團隊決定設下停損點,公佈舊餐券使用期限,然而公佈後民眾擔心自身權益受損,急著在3個月內使用舊餐券來消費,這大量湧入的舊餐券也讓團隊心力交瘁,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交由司法處理。一場餐券風暴狂燒至今,御蓮齋損失慘重,但對經營團隊而言,最重要的還是挽回消費者的信任。

 

劉楚明董事長決心整頓團隊,誓言讓品牌「御」火重生!品牌要重生,就得從管理和菜色做起。御蓮齋總經理吳松洋強調御蓮齋的經營理念得讓消費者感受家人般的服務,營業前都會與外場的同仁提醒,用同理心對待顧客,視顧客為家人,同時爭取和他們互動的機會,透過用餐時段的接觸,了解顧客真實的想法。菜色的品管上更講究,除了廚師團隊專業分工,烹調保留食材的原味,更時常研發新菜色,給消費者耳目一新的感受。

 

資歷25年的御蓮齋首席主廚葛建均說,「我們的料理很多是其他素食餐廳看不到的,想讓消費者了解,原來在御蓮齋就可以吃到5星級的料理,那目前我們正積極研發泰式菜色,希望讓大家品嘗到更多變化、獨樹一格的口味。」

 

蓮香齋易主後,也逐漸有民眾走進御蓮齋,發現環境氣氛改變顯而易見。「現在一進來就感覺很溫馨,跟之前完全不一樣。」長期吃素的劉小姐大為驚艷,「他們(御蓮齋)的菜色吃起來很清爽而且不會油膩,擺盤菜色也都大翻新,我之後一定會推薦我朋友來,甚至女兒訂婚也會考慮這邊。」愛好素食的緹兒則大讚御蓮齋有很多特色素食料理,「像是這裡的香煎猴菇排在其他餐廳幾乎吃不到,而且像蕈菇濃湯、巴西蘑菇湯都比外面的湯頭濃郁,感覺都是真材實料。」

 

即使面對餐券風波的嚴重虧損和影響,劉楚明董事長堅信只要凝聚團隊的力量,重新佈局並堅持正派經營,一定能成為「御」火鳳凰,重建消費者的信心。看著逐漸回流的客源,御蓮齋秉持著這份使命,要透過多元精緻的多國料理,讓葷食、素食者吃了都愛上素食!



[上一篇]《亂世傷痕-末代總督的秘密》首場.. [下一篇]家樂福便利購超市 台北濟南店11/..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