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 馬來西亞巴西古當風箏節起飛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8-03-03 15:10:49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國旗筒風箏、客家斗笠風箏 爭奇鬥艷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Taiwan)應邀參加於馬來西亞柔佛州舉行第23屆巴西古當國際風箏節(PASIR GUDANG WORLD KITE FESTIVAL)巴西古當國際風箏節是世界最大型的風箏活動之一,每年都會吸引全球頂尖風箏高手同場,今年有來自45個國家共300多名風箏愛好者參與。台灣代表團由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Taiwan)理事長鄭凱元偕同會員一行六人出席,期間表演放飛國旗筒風箏、世界唯一客家花布斗笠風箏以及各式台灣特色風箏,吸引全場矚目、深廣獲好評。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 鄭凱元(右2)、風箏達人 閻雲(左1)、鄭可方(右1)

 

巴西古當國際風箏節是馬來西亞的柔佛州甚至在馬來西亞都是一個重要的節慶活動。自1995年以來,巴西古當市政府與柔佛州旅遊局,柔佛州文化藝術局和柔佛風箏協會聯合策畫,23年來已經將風箏節打造成為柔佛州的重要旅遊項目,提高柔州在全球的形象與名聲,並帶動柔州的旅遊訪客人數。



 

今年巴西古當國際風箏節(PASIR GUDANG WORLD KITE FESTIVAL) 228日至34日舉行,受邀出席的台灣代表-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鄭凱元表示:風箏活動已經成為全球最夯的活動和賽事之一。在台灣,風箏運動也越來越受民眾的青睞;近年來,台灣風箏選手在國際風箏節展露頭角;台灣風箏的設計與創新,在國際上廣受讚譽;而台灣少數幾個國際風箏節的舉辦,同樣與世界各地接軌,但重來沒有辦過大型國際賽事。




所以我們參與這場盛會,除了把台灣的風箏推向國際,讓國際友人知道台灣的風箏特色,同時期許未來能夠引進大型國際賽事,如亞洲盃運動風箏錦標賽等。透過國際風箏運動競賽,強化台灣在國際的知名度與形象,並帶動台灣的觀光旅遊。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Taiwan)理事長 鄭凱元 施放 客家斗笠特色風箏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Taiwan),多年來致力推廣台灣的風箏活動,企劃「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逾10年,首創夜光風箏煙火秀、風箏婚禮、空中劇場等,成為亞洲指標性的國際風箏節之一;策辦「苗栗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定調世界唯一專屬客家品牌風箏節,讓客家特色風箏躍登國際舞臺;承辦首屆「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以及經常參與國際風箏節盛事。藉由風箏文化的交流,為國內風箏好手提供與國際達人切磋技藝的交流平台,以及拓展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上一篇]動作喜劇電影《殺手不笨》串台灣.. [下一篇]西門紅樓八角樓3月1日全新開幕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