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萬芳醫院與基層醫療院所成立共好健康照護網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8-10-12 12:28:15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王乙涵 | 來源: |

響應「分級醫療、雙向轉診」政策,提供民眾便捷、連續性的健康服務,萬芳醫院結合文山區診所於1012日上午舉辦「共好健康照護網」成立記者會,中央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蒞臨指導。臺北市立萬芳醫院院長連吉時表示,本院多年來致力提供完善的醫療服務,每個月均有上千位病人是經由基層醫療院所轉診至本院治療,現為響應政府政策,特結合理念價值相符的鄰近基層醫療院所成立「共好健康照護網」,未來將達成與600多家醫療診所共同提供民眾最佳的整合性健康與服務,打造大台北南區完整及密切合作的醫療網。



萬芳醫院健康醫療照護網正式啟動 

 

萬芳醫院成立以來,致力深耕社區,近年來,積極參與居家醫療整合計畫,將醫療服務延伸至社區與家庭;現更擴增服務能量,邀請各機構成立「共好健康照護網」,未來與基層診所的醫師們合作直接到有需要的民眾家中看診,落實「社區好醫院,厝邊好醫師」的健康照護理念。為流暢轉診通道,健保署特別建置電子轉診平台,萬芳醫院「共好健康照護網」透過VPN專線,加密傳輸健康資料並新增病歷摘要查詢功能,讓診所與醫院的醫師能夠即時同步病人最新的病況,並讓醫院清楚知道由基層診所轉來的病人需要檢查的項目,避免重複問診;對於下轉的病人,萬芳醫院提供「共好健康照護網」的診所可查詢病人在萬芳就醫的所需病歷及檢驗檢查報告資料。

 

「共好健康照護網」暢通看診綠色通道,每日保留300個轉診號次,讓診所醫師可直接幫轉診病人掛號,除去轉診掛不到號的困擾;並貼心提醒診所醫師及病人三階段掛號資訊,包含:()診所醫師幫病人掛號後,將通知病人掛號日期、看診科別/醫師以及號次。()看診前一日也會再次提醒病人。()病人看診後,也會通知診所醫師轉介的病人已到院接受診治。種種貼心安排,不僅使醫師貼心,病人及家屬更安心。



[上一篇]遠東航空冬「濟」戀歌 東北亞新航.. [下一篇]GQ 10月號封面人物 蕭敬騰 10年一..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