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VOGUE 12月號 張鈞甯:所有的事,一定都有最好的安排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8-12-06 23:37:31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在紐約酒吧區裡,張鈞甯坐在臨時搭建的化妝台上一邊調整造型,一邊聚精會神的看著網路上《Sleep No More》的介紹,並立刻預約要看晚上的演出。深諳「壓縮」之道的她,彷彿不會累不用睡似的,習慣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最多的事,她身上好像有一種自動填滿的功能,容不得空隙的存在,一天緊繃的拍攝結束後,她直接留下來看劇,這劇超考驗體力,只有她一人興奮的跟著演員上上下下,還直呼有趣的看完全程;然後隔天一早六點,她已經跟她的閨蜜意涵約好了要一起跑中央公園。「我們後來只跑了半個中央公園啦」,像是覺得若整個跑完會太打擊大家,她裝出一臉無辜的急急解釋說。「因為我覺得每件事情都很好玩,每件事情我都想要做啊」;「因為,我就是個貪心鬼啊」,她大笑。



 

勇敢嘗試  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三十歲之前的她或許是會有比較重的得失心,然而過了三十歲之後,也不知道為什麼的,變得比較任性,可以越來越自在的做自己,然後越來越好奇自己的可能性,渴望用各種各樣的方式,去看見不一樣的自己。那個「看見」源自於不設限的嘗試、觀察與不斷的自省。每個未知的後面,都隱藏著一個不一樣的自己,「看見自己不一樣」這件事情,常常會讓她覺得興奮,且充滿好奇的,立刻想要去嘗試,更渴望去感覺所有能夠感覺的。



 

張鈞甯笑說,我喜歡看自己一直改變,一直看到自己的不一樣,在工作中或接觸新事物的過程裡,看見自己的可能性,所以我敢去做很多極限的事情,在《跟著貝爾去冒險》時,要跳一個大山洞,跳之前我好緊張,覺得非常害怕,可是當跳下去的那瞬間,在那樣的速度之下,我眼前的花啊草啊,或者樹……,都變成了不一樣的樣子,好漂亮。然後我突然發現,常常在決定做一件事情之前,我都會怕會很焦慮,會焦慮害怕到想要退縮,那次的經驗之後,我還是會怕,但是我會對自己說,不要因為害怕而忘了去享受後面你所有看到、經過的美景,只要把你的心放在經歷的過程中,你將會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事情。演員好像常常要讓自己站在懸崖邊,當站在懸崖邊的時候,你就會讓自己更強大。如果要在什麼都不碰過得平平靜靜,以及讓我在不斷碰撞跌倒中成長,我會選擇後者。



 

相信最好的安排   首先要先遇到對的人

 

今年最特別的一件事情,是她的小姪女百百出生了,這件事情讓她認真思考起未來的家庭和孩子的事情。張鈞甯說:那種感覺還蠻奇怪的,因為我姐姐以前是一個沒有要生孩子沒有要家庭的人,如今不但結了婚,還有了孩子。姐姐說常常早上起床後她會突然有種幸福感,那種幸福感是心裡很奇怪的一個滿足,說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感受到跟她一樣的幸福。那一刻讓我覺得生命這件事情真的很奇妙,也讓我覺得那好像是一個應該要有的體驗,但如果你問我,想要有個孩子嗎?我需要想得更清楚。選擇愛或不愛,要或不要,其實就跟你選擇工作是一樣的,這中間所有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扛,而既然只能自己扛,我想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因為應該要經歷,或是在遇到一個對的人後,真心想要跟他有個孩子,是兩種心情。我覺得,我首先要先遇到一個對的人吧!



 

我慢慢越來越相信,所有事情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你不相信,就不會去爭取,就不會有機會得到,所以相信是得到的第一步,但相信之後,還得要有好大好大的努力。於是每當遇到一些讓我難受的事情時,我就會不斷的告訴自己,你得往後走才會知道生命要給你的考驗是什麼。當你的心受傷時,你應該要先去看本質,到底哪裡出了錯。然後,你不是告訴自己要勇敢、要堅強,而是要告訴自己,可以放下了,放下了,才可以過。所以,你自己得扛過,不能在那個當下放棄,不管是對生命的追求、工作的追求,或者愛情的追求等等,因為一旦放棄,你就看不到最好的安排了。







[上一篇]張鈞甯在尼泊爾見證台灣資助愛心.. [下一篇]老先覺8週慶第二波 小王子超值聯..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