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桌球選手江宏傑響應4/28世界地球日減塑路跑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9-04-28 22:15:06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迎著晨曦,上萬名跑者集結在台北市政府、大佳河濱公園兩地,準備參與國家地理頻道主辦「2019世界地球日路跑要塑膠還是要地球?」減塑路跑活動,BRITA 台灣長期響應環保社會責任,持續贊助「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動」,本次更攜手BRITA活動大使江宏傑一起呼籲全民落實減塑,這也是金牌桌球選手江宏傑在晉身四口之家以後首度現身公開活動,為公益環保發聲!江宏傑表示,塑膠垃圾危機已經嚴重汙染地球,為了下一代思考,大家對於減塑行動不能再輕忽敷衍,由他率先做起,在居家生活或運動的時刻,以重複使用的濾水壺取代飲用瓶裝水,愛地球的最好方式就是立刻實現「濾」生活!



BRITA台灣碧然德公司總經理 金則蕙(左)與 BRITA活動大使 江宏傑 (右)

 

已晉升一家四口的江宏傑表示,之前老婆大部分時間在待產,現在兩人還要照顧小小愛、小小傑,很多時候無法分神在家開伙而改點外送餐食,平常都會提醒店家不用提供免洗餐具,改用自家的筷子吸管,另外在外出訓練、或帶小孩出去玩的時候,都需要隨身準備飲水。以前為了方便都習慣花錢買瓶裝水,但同時也製造了塑膠垃圾。認識BRITA之後,逐漸地養成準備隨身型濾水瓶的習慣,也為女兒準備了專用水壺,不僅可以減少使用寶特瓶,同時還可達到淨水的好處,兼顧喝水品質與環保。身為父母總是更在意為下一代的未來,因此江宏傑更希望透過身體力行、呼籲全民一同響應減塑,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心力。環保的觀念需要落實在生活中許多的小事中去實踐,即便不一定每次都能達成,但只要隨時隨地從自身做起減塑,持續累積並帶動身邊的親友加入,就能夠一點一滴地改變世界、保護我們唯一的地球。



桌球選手 江宏傑 響應 4/28 世界地球日減塑路跑

 

BRITA致力於環保減塑,推動「愛地球、濾生活」的理念來愛護水資源

 

塑膠垃圾危機已經嚴重汙染地球,BRITA長期以來響應減塑環保生活的理念,BRITA全球總部自2016年起與世界鯨豚保育協會合作推廣減塑,BRITA台灣也與國內飯店業者合作推動使用濾水壺來取代瓶裝水,減少一次性塑膠垃圾的產生。此外,BRITA更持續贊助「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動」,希望喚醒國人重視塑膠垃圾對環境和生態造成的威脅和傷害。



活動大使 江宏傑 一起呼籲全民減塑!

 

BRITA台灣碧然德公司總經理金則蕙表示,台灣人每年約丟棄超過45億支寶特瓶,其中大多數為瓶裝水,塑膠廢棄物產量驚人,然而塑膠產品並不是萬惡的,但要思考如何物盡其用、不浪費資源,才能為下一代守住永續節能的生態環境與未來。以BRITA濾水壺為例,每個濾水壺生產過程的碳足跡只有等量瓶裝水的3.6%,使用一年的濾水量就可以取代2,000支瓶裝水,僅僅以2018年的銷售使用量推估,BRITA已經和消費者一起為地球省下了3,700萬支寶特瓶,相當於242101大樓,共減少6,478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只要善用且重複利用優質塑膠產品,將功用發揮到淋漓盡致,就能達成有效減塑的第一步!



竹科工程師    林欣杰    也用路跑來支持全民減塑!

 

全台水質地圖一覽,專家教你純淨喝好水的輕鬆撇步!

 

逢甲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李書安教授提醒,生活中可以看到各式各樣棄置在環境中的塑膠垃圾,幾乎都難以分解,成為破壞環境、污染水源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在生活中減塑、減少環境中的塑膠廢棄物,已經是刻不容緩的議題!許多民眾日常都會順手購入瓶裝飲料或是瓶裝水,因為在台灣不僅水價低廉、飲料多樣化,滿街林立的超商也讓大家更易於取得,然而想要健康喝好水,不妨採用愛地球也愛自己的方式,可用自來水搭配淨水裝置,去除餘氯並淨化水質,讓水質與口感都能大幅提升,對個人健康與環保也都有很大的幫助。



江宏傑呼籲「愛地球、濾生活」,建議使用BRITA濾水壺取代飲用瓶裝水!

 

李書安教授針對台灣自來水公司-本月22日發布最新全台153個淨水場水質進行整理分析發現,高雄市、雲林縣、彰化縣、屏東縣四縣市的水質硬度超過180mg/L的淨水場比例相對於其他縣市偏高。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公布之硬水與軟水的基準,依換算碳酸鈣之量為標準(mg CaCO3/L),水質超過120mg/L即屬硬水,超過180mg/L就是超硬水。李書安教授提醒,水的硬度太高時喝起來並不可口,也容易產生白色沉澱的水垢,若是水垢附著在容器或加熱器上,也可能造成加熱時間延長、浪費能源,建議民眾可以採用淨水裝置來降低自來水的硬度。



BRITA 獨家首創於路跑活動現場提供以濾淨裝置處理的純淨飲水!

 

台灣的自來水雖然已都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出廠時可直接飲用,但自來水公司仍不鼓勵直接生飲。李書安教授提醒,因為國內時有開挖馬路挖斷管線與修理管線之情形,有些城市的水路管線也年久失修,加上台灣環境特殊、地震頻繁,地形起伏的變化也相當大,這些因素都提高了管線毀壞的機率。經過這些管路運送到各家庭的自來水很有可能在出廠後受到污染。另外許多用戶也裝有蓄水池或水塔,但若是沒有定期清洗,也恐有被污染之虞,故自來水的生飲仍存在有很大的疑慮。



 

另外,國內水廠或是常用水源大多透過加氯消毒,避免水生傳染病經由水源散佈,以確保民眾的用水安全。雖然自來水輸送至家戶時餘氯會揮發大半,但有些人對餘氯的味道可能還是很敏感,尤其台南地區的水源餘氯值偏高比例較其他縣市多。李書安教授建議民眾加強飲水安全,應避免直接生飲自來水,可以透過淨化水源來有效降低水中的病菌或有害物質、減少餘氯,改善飲水體驗,也唯有提高飲用水的水質,才能確保身體健康!



 

重視水資源,啟動台灣城市環境淨化計畫

 

BRITA攜手各界專家一同呼籲全民重視水資源,鼓勵消費者多加利用BRITA濾水壺、濾水瓶,除了享受純淨且安全的過濾飲水外,也減少購買瓶裝水、手搖飲料等一次性塑膠商品,為安全飲水與環境保護達成雙贏!即日起響應官方臉書並分享環保影片,影片分享達到2000人次將啟動台灣城市環境淨化計畫,參加就有機會抽中BRITA純淨濾水壺,BRITA台灣希望串連愛護環境的每一份力量,朝向每年啟動一個城市的濾生活,維護台灣美好環境!除了以實際贊助來響應428日「2019世界地球日路跑」,即日起至512日推出「BRITA x Earth Day Run聯名不鏽鋼環保餐具組」滿額禮,邀請消費者一起為節省資源共同努力,為推動低塑綠化的友善環境盡一份心力!





[上一篇]全球餐飲生活品牌 CÉ LA VI .. [下一篇]萬芳醫院推出母親節靜脈曲張免費..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