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Hebe自爆膠原蛋白流失:這是每個人都逃不過的定律啦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9-05-13 12:54:55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她曾經是《S.H.E》最安靜的綠葉,如今成了歌壇萬人憧憬的紅花,這天,田馥甄隨和的配合著攝影師的指令,擺出極為有趣的Pose,穿著Michael KorsKenzo華服,配戴寶格麗的珠寶,她看起來無比自信。我們和她聊到剛出道時的模樣,Hebe打趣的說:「膠原蛋白澎度的流失是每個人都逃不過的定律啦!」



 

18年前,《S.H.E》的出現替華語歌壇注入不可思議的活力,當時的田馥甄留著筆直長髮,髮尾挑染成金黃色,不說話時眼神帶著一抹殺氣。就連她自己都沒想過,十幾年後,空靈、文青、女神等詞彙會成為她的象徵與標籤,「人生就是這麼有趣,你不覺得嗎?」她與我相視而笑。



 

十八年,莫忘初衷

 

本以為台灣已進入讓人透不過氣的夏季,拍攝這天卻突然下起大雨,街上人群稀疏,聽著此起彼落的雨聲,配著田馥甄的歌聲,有種說不上的浪漫,正想好好享受一番,一個嬌小面帶微笑的女孩踏進攝影棚,定神一看才發現是Hebe來了。你一定記得2010年那支聞聲不見人的YouTube影片,本來藏在團體裡的綠葉突然成了紅花,明明那麼熟悉,卻聽起來如此陌生,那是田馥甄單飛首次站在螢光幕面前時,送給大家最驚喜的禮物。從《To Hebe》、《My Love》、《渺小》到《日常》,一首首作品彷彿讓我們換個角度重新認識老朋友一般。



 

這天的攝影棚有些冷冽,拍攝中她不時隨音樂打著節拍,一頭及腰長髮恣意甩動,臉上的笑容也從未鬆懈過。作為團體一份子時,她給人感覺酷酷的、不多話,可只要一開口就能成為爆點,「其實是小時候是擔心說錯話,所以不太敢講。」單飛後面對粉絲和媒體,沒了兩位團員的保護傘,田馥甄總是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變老So What

 

大家喜歡開玩笑說她神仙顏值,完全沒在臉上留下歲月的痕跡,但她坦言去年為慶祝《S.H.E》十七週年,推出單曲〈十七〉,在MV裡三個女孩換上過去的打歌服,幾乎還原當年叱詫演藝圈的模樣,「那畫面不說話時,乍看是跟以前一模一樣,但仔細一看會發現,眼神已經跟剛出道時完全不同。」隨後繼續補充:「還有…膠原蛋白澎度的流失是每個人都逃不過的定律啦!」一邊妙趣地捏捏臉頰。



 

她絲毫不在意談論年紀,不像某些女生很在意變老的話題,田馥甄大方在社群分享自己生日的慶生照,「每一年的歲數都沒辦法再重來第二次,那就是人生無法再複製的一刻,與其去害怕、恐懼,還不如去享受。」她率真、衝動的牡羊座個性,隨著歲月的增長,也將曾幼稚淘氣少女的稜角磨得更加光滑,「我覺得人要有彈性和包容力,對於生活突如其來的事情,若無法符合自己心意,可以做靈活的調整,要學會放過自己。」



 

每一個我,都是我

 

「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面向,我相信觀眾透過鏡頭和作品看到的我,都是某一個面向的我。」無論是站在台上驕傲享受音樂唱著歌的田馥甄,還是回到《S.H.E》話匣子就停不下來的Hebe,都是她的一部分。我們習慣把人框架與歸類,一定要有聳動的抬頭和標題,才能深刻地記住這個人,自從單獨出輯後,Hebe也逃不了這個定律,文青女神、空靈歌姬被加到她的每個報導裡,「我覺得現在的人很喜歡把人貼標籤,但人是一個奇特的生命個體,很有可塑性,就像十七年前看到我,誰會想到空靈兩個字?這是歲月給我的經驗,讓我閱讀了、感受了不同的東西,而變成這樣。這個標籤貼在我身上,不代表我永遠就是這樣,我會繼續的成長、改變。」生命本來就會變成不同的樣子,這樣的不可預測,才更讓人著迷。



 

這是每個演藝人員的宿命,免不了在鏡頭前被放大檢視、扭曲事實,甚至無情的批評,我問她曾經會在意嗎?她斬釘截鐵的說:「當然不能把這些事放在心上,不然我就活不到現在了。如果有人提起或問起,我可能會說出事情的原貌,若沒人關心、沒人問,那就讓事情過去吧!」她告訴我,就算是面對低潮也總會過去,「一切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無常的日常每天都在上演,把握每個當下說來容易,但做起來真不簡單,Hebe不懷念過去,但卻在回家探望父母時的那刻,發現了他們額上的白髮越漸繁盛,而希望時光倒轉,說到這裡,她兩顆圓滾滾的眼睛逐漸濕潤…「我覺得愛是互相的,他們給我感受到無條件的支持跟愛,我對他們非常感激,我從來都不覺得感情需要手段,只要有手段的東西都會有破綻。」






[上一篇]GQ 封面人物 潘瑋柏 來用愛為Hip.. [下一篇]VICTOR台北101快閃概念店 瑞瑪席..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