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北義家傳星耀宴 三代家傳米其林經典美味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9-05-23 22:33:47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王乙涵 | 來源: |

君品酒店雲軒西餐廳,自2014年開始便致力於將富有文化底蘊的義大利好食材、葡萄酒、橄欖油與米其林星級料理等,介紹給台灣消費者,並把義大利美好的慢食飲宴文化,帶給每一位來體驗的客人。2019年君品酒店雲軒繼續發掘出更多迷人的義大利美味,將邀請到位於義大利皮埃蒙特區傳承三代、蟬聯逾20年的米其林一星餐廳Ca’Vittoria行政主廚-馬西米利亞諾·穆索(Massimiliano Musso)來台與君品酒店雲軒西餐廳廚藝團隊聯手合作客座活動,在初夏時分,獻上最閃耀動人的的星級饗宴。



君品酒店總經理 葛禮祺   與  Chef   Musso


2019523日晚餐起至526日,於雲軒西餐廳帶來「北義家傳星耀宴」,午間套餐呈現5道義大利經典菜色,每位NT$1980+10%、晚間套餐則獻上8道義式佳餚,其中並帶來三代傳承懷舊佳餚,每位NT$3580+10%;除次之外,饗宴加價NT$600即可享用義大利聖莊紅、白酒各一杯,讓賓客以美酒佐美食,享受流傳半世紀的經典美味。


 

Ca’Vittoria行政主廚馬西米利亞諾·穆索Massimiliano Musso

 

義大利主廚 - 馬西米利亞諾·穆索(Massimiliano Musso)1981年出生於四代傳承的餐飲世家,從小深受祖母與母親的啟發。其祖母曾旅行多國,探索不同的食材風味,並對於未知事物總充滿好奇心,這也是造就他們家族能保有米其林榮譽20多年的關鍵、同時也深深啟發了主廚往後的廚藝之路。



Ca’Vittoria行政主廚馬西米利亞諾·穆索Massimiliano Musso


對於主廚來說,料理不僅僅是一種激情,更是一個家庭傳統,他同時承襲了祖母的興趣,遊歷世界各地去發現新的文化,曾至紐約、香港、莫斯科等地與各國名廚一同工作,這些經歷反映在他的烹飪理念上,他以義大利傳統的飲食美學為基礎,變化出更現代、清淡且豐富的料理,主廚並曾在法國、德國、捷克及美國獲得廚藝獎。主廚表示,在他創作料理時,會讓自己再次成為那個在自家的廚房裡學習的孩子,唯有這樣,才能將最傳統的味道深深地烙印在腦海裡,在創新的同時也保留那個最傳統純粹的味道。



 

十八世紀莊園酒店─Ca’ Vittoria

 

Ca'Vittoria座落於阿斯蒂省的蒂廖萊小城鎮,優雅的十八世紀建築,擁有浪漫的粉紅色外牆,周圍環繞著阿爾菲里山的鄉村景觀。它是一家傳承四代,擁有90年歷史的餐廳,1929年第一代的女主人Centina 創立時,它還僅是一個小酒吧,爾後經過不斷的裝修,在第二代傳人Gemma的經營下,成為一間擁有10間客房的莊園酒店,並於1997年拿下第一顆米其林一星殊榮,從祖母Gemma到母親Alessandra再到主廚Massimiliano,祖孫三代聯手,一起致力於烹飪美食,以皮埃蒙特的傳統為創意提供當地特色佳餚,歷經22年持續蟬聯米其林一星殊榮。  



君品酒店總經理 葛禮祺  

 

饗宴菜色介紹

 

綠鯷魚:通常多半作為提味使用的鯷魚,在此道料理中搖身一變成為主角。做法是將鯷魚打成泥狀,加入醋、白酒做調味,揉合成球狀,再沾裹巴西里和鼠尾草,最後淋上蘋果醋膠,便完成一道綠澄澄的綠鯷魚料理。



Ca’Vittoria行政主廚馬西米利亞諾·穆索Massimiliano Musso

 

* Asti的回憶:主廚自年幼時在廚房看著祖母烹調料理並從中學習廚藝,依循著這些回憶,主廚將祖母傳承下來的本道料理重新演繹,傳統的工法因耗時較長,主廚將其改成義大利麵餃的樣式,內餡保留最傳統燉牛尾巴的味道。餃子鋪上炒煮過的皺葉高麗菜襯底,並加上手指檸檬和酸菜醬增添其風味,是一道傳統與創新兼具的傳承料理。



 

手工鴸雞肉餃洋蔥醬與鮮茄:內餡以珍珠雞絞肉加上主廚私房調味攪拌而成,並以義大利麵皮做出立體壓紋的帽餃外皮,餃子以大火炒煮方式料理增添香氣。此道餐點佐以洋蔥醬和櫻桃油封蕃茄,讓雞肉餃的味道更加豐富。



Asti 的回憶

 

甘草咖啡優格檸檬酸豆:首先將咖啡和巧克力做成慕斯,蛋白打成發泡後,與咖啡和巧克力攪拌融合,再倒入冷藏。配餐佐以酸酸鹹鹹的酸豆冰淇淋和巧克力脆片,最後灑上甘草粉,襯托慕斯的甜味。  



 

「北義家傳星耀宴」饗宴內容

地點

日期

價格

菜色

雲軒

西餐廳

5/24~5/26

午餐

NT$1,980+10% /

 

1.      綠鯷魚

2.      海鱸與海鮮汁

3.      手工鴸雞肉餃,洋蔥醬與鮮茄

4.      北義燉牛頰,精煉肉汁與芹菜頭泥

5.      甘草,咖啡優格,檸檬酸豆

5/23~5/26

 

晚餐

NT$3,580+10% /

1.      甜椒與鮪魚

2.      海鰲蝦,柚子,抹茶與杏仁

3.      干貝,小牛胸腺,海膽

4.      Asti的回憶

5.      黑椒佩可瑞諾餃,紅蝦與鼠尾草

6.      鴨肝,胡蘿蔔,榛果,柑橘醬油

7.      乳鴿,耶路撒冷朝鮮薊與蘑菇

8.      覆盆子與檸檬尤加利




















[上一篇]爭鮮聯名X戰警:黑鳳凰 推出三款.. [下一篇]熟女全身上下火辣辣 小心更年期惹..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