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桂綸鎂溫柔的革命 來自於對人的善意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9-06-03 13:50:02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寬容來自於你內在的寬度,所以它一定是慢慢的積累,一開始時候,你或許會很直覺或者很自我的判斷對錯,但當你的心一點一點的拓寬,你對於人、對於事,對於一個人為什麼會去做一件事情,有了越來越多的理解時,你對於人性的可能,於是有了更多的認識。那就是一種積累,當你的資料庫不停的在擴大,你的寬容度也就會越來越大。



 

舉例來講前陣子我蠻迷一個叫雙雪濤的作家,他的短篇可能在前三分之二的時候,都非常平實,可鋪疊到快要接近末端時,卻好像是把溫柔的刀,讓你既疼痛,但是又被撫慰了,你知道那個痛感,但你並不會悲傷到無法爬起來。始終我不喜歡強硬的革命,我覺得更強大的力量,是溫柔的一把刀。若要說桂綸鎂身上最大的力量是什麼,我覺得是溫暖,那個溫暖來自於對人的善意,就算別人的舉止或者做了一些,可能相對而言,負面的事情,我仍舊會用溫暖、溫柔的方式讓他知道,其實對人對世界,好像可以不需要這麼不好。



 

比方我以前在里昂常常搭地鐵,地鐵裡面總是有很多會偷竊些小東西,或做些挑釁行為的孩子,當時我拿著我的車票要過票口的時候,一個小朋友衝過來把我的票拿走,我當下的反應是對他說,你還給我吧,他說不要,同樣的話我講了好幾次,但他就是不還我,最後我看著他,對他說,你不需要這樣的,然後說,沒關係,如果你需要,你就把票拿走吧,那之後,變成他不斷要把票還給我。或許很多人在那一刻會憤怒,會罵他,會指責他,但我真心的覺得,要讓他知道自己做的不對,不是因為罵,而是來自於他自己的反省,因為真正的學習,是要能夠意識到自己的不對、不好,那個才有用。



 

簡單的安慰成為力量

 

當我渴望愛,當我需要被安慰,當我情緒低潮的時候,我不會期待對方自己發現,我會直接說,可以抱我一下嗎,我現在需要抱抱、可以摸摸我的頭嗎,你把你的手放到這邊,就把對方的手放到自己的頭上,然後說,幫我摸一下。那如果對方沒搞清楚狀況,還是不抱呢?那我抱他啊,不然,就是直接把他兩隻手打開放在我的身上,這樣就可以抱啦。真的,我真的會這樣做的,其實很多時候,一個簡單的抱抱和摸頭,你的心就會得到安慰。



 

如果我意識到我朋友的朋友有些不對勁,這如果有困擾到我朋友的話,我會主動跟他聊;但如果他並不覺得困擾,那我不會說,頂多會講,那個人好像有些問題,你如果要問我的話,我會告訴你一些我的看法,因為那無關愛不愛嘛,只是點出一個問題,如果你要愛他的話,可以繼續愛啊;那如果他根本不想知道,這就是他自己的選擇了,之後也許如我之前所擔心的出了問題,他受傷了,我不會在那說早就要跟你講有問題了,但是我會陪他。相對如果朋友想要對我的感情或我的朋友發表意見,那我會跟他說,沒關係,這是我的選擇,但我如果真的怎麼樣,你要接住我哦。



 

沒有框架  就沒有所謂的突破

 

曾經多年前剛從法國回來時,因為從一個很自由的時間空間中,回到一個被限制的狀態裡,你的時間被規劃、空間被侷限,感覺各種建築物切割了你的天空,你突然覺得你的各種想法和行徑,怎麼和你的朋友有這麼大的落差,那種格格不入,讓你覺得跟別人不同,是一件奇怪的事。那時候我一度瀕臨憂鬱。



 

後來慢慢看了一些書,慢慢理解了,你其實可以按照你的節奏過生活,並不奇怪,而就算奇怪,也是一件可以接受的事情。其實我很少覺得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就像我才跟我經紀人聊說,以往只要我接了一個和大家印象裡的我不太一樣的角色,大家就會問我說,是不是想要突破,好像在別人的眼裡,我其實是有一個形狀的,一個他們所認知的我,一個他們所想像的我。但我個人所認為的我自己,從來沒有框架,而既然沒有框架,就沒有所謂的突破嘛,對不對,所以坦白說我真的沒有突不突破的這個概念,也不會用這兩個字來形容我做的事情。

 

生命之流順流而行

 

我不太想用「生活哲學」這個字眼,嗯……,比較像是一種理念吧。大學時候念了《之命之流》之後,我就老覺得生命真的就是一個河流,在生命之流裡,你會碰到各種各樣的狀況,順境、逆境、意氣風發或者一蹶不振……,無非都只是一個過程,所以,當你陷在低潮的情緒,或者各種各樣的情緒中時,不要著急著一定要在短時間之內獲得某一種答案,不要焦急的去處理你的情緒,其實你就是讓它流動,或急或緩,就是讓它流,讓它順著你的生命自然的流動,然後在這個不管是時間、空間,或者你遇見的人事物的過程中,它會讓你獲得一種感受,那個感受會激發你一些,我們稱之為答案的東西。

 

所以常常我會讓自己待在一種狀態中,我不會焦急的想要去改變,我會順流的順下去,然後流到某個結點的時候,那個結點就像是我說的時間空間人事物……,它們在改變著你的一些什麼,然後當下你會有個翻轉,那個翻轉讓你會往逆流遊,然後,當你逆流而上到某個階段,你覺得舒服了,你就會繼續的順流而行。所以,現在的桂綸鎂最想要問桂綸鎂什麼嗎?你到底想幹嘛,你到底想要幹什麼嘛,你到底想做什麼事……,而桂綸鎂的回答是,我不知道啊。生命之流有天自然會找到它的出口。




[上一篇]熟女全身上下火辣辣 小心更年期惹.. [下一篇]南港美食街 夢幻K書秘境 抽iPad...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