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2019第一屆婦聯金像獎微電影徵件比賽登場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9-08-12 12:30:15 | 作者:台北 / 張辰卿 | 來源: |

談到眷村,在貧困的五、六零年代,於全台各地陸續蓋起53,026戶軍眷住宅的婦聯會不容缺席;成立六十九年的婦聯會見證了台灣從篳路藍縷邁向繁榮發展,長期關心並贊助藝文活動。因此,當此眷村逐漸淡出人們記憶之時,我們決定舉行2019第一屆婦聯金像獎微電影比賽。無論你是不是眷村子弟,是否為婦聯眷舍第二代或第三代,眷村竹籬笆內曾經發生過的故事,早已成為台灣社會一甲子的縮影,你我心頭的一方印記。平凡的磚瓦房內,流轉著許多人的成長點滴,來自中國大陸不同省份的人,在此生活,養育下一代,交織出不少掙扎與奮鬥的生命血淚。



婦聯金像獎微電影比賽啟動-   李崗 導演()、婦聯會主委 雷倩 (市議員 秦慧珠 合影

 

本次微電影徵選活動,以「想我眷村的親人」為主題,請拿起你的手機與攝影器材,以全國眷村為主軸,以微電影的方式,敘述眷村裡的愛情、親情、友情與生活,介紹親長鄰居因思鄉而保存下來的習俗物事,並回顧戰亂造成的乖離失落以及歡喜重生。期待,在參賽者運鏡構思之下,眷村風貌復而鮮明,重新湧動生命力量。為了鼓勵民眾參加,本次活動獎金總計新台幣八十八萬元整。只要在網路上搜尋關鍵字「婦聯會」,即可看到比賽辦法。歡迎報名參加,比賽分為學生組及社會組,即日起至926日正式徵件。為了讓比賽更公平也更富趣味,將有第一階段的網路海選,從9/28-10/4由民眾針對本屆參賽作品,在活動官網https://bit.ly/2YNXrDF)上進行投票。 



 

正式徵件結束後的9/28-10/4,進行評審初審;通過初審的作品於10/19-10/22進行決審,選拔出白金獎、金獎、銀獎、佳作及優選作品,預定 108 1023()於婦聯會官網及中時電子報公告徵選結果和得獎者名單。 



[上一篇]大葉高島屋 小小百貨人一日體驗&.. [下一篇]亞尼克進駐北捷慶週年 提供新鮮、..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