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麥當勞叔叔之家啟用 每年造福15000名遠地就醫兒童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3-09-10 17:40:52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全新的「麥當勞叔叔之家」正式落成啟用,台北市郝龍斌市長、衛生福利部曾中明次長、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莊翠雲署長,蒞臨剪綵,給予祝福,讓愛入厝。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文淵先生表示,「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讓麥當勞叔叔之家能陪伴更多遠地就醫病童家庭,更靠近就醫資源,有一個出門在外的家」。遷址擴建、全新的「麥當勞叔叔之家」,房間數從原有的10間增加為32間,成長3倍,預計一年可幫助15,000名病童家庭人次,而台灣這座全球第269座、第29個國家的「麥當勞叔叔之家」,因擴建完成,而成為亞洲房間數最多的獨棟「麥當勞叔叔之家」。

 

        

                                麥當勞叔叔之家感恩落成  讓愛入厝儀式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意雯表示,台灣約有22萬人次的孩子因為癌症、心臟病及罕見疾病等而有遠地就醫的潛在需求。這六年下來,申請入住「麥當勞叔叔之家」的家庭80%來自台中以南, 38%為癌童家庭,其他則以先天性心臟病與罕見疾病較多;其中「外宿」及「往返醫院交通開銷」的花費造成極大的經濟負擔,每趟就醫平均花費為2萬元,占病童家庭平均月收入的40%,讓遠地就醫之路更顯艱難.因此,透過醫院轉介,我們為這些遠到台北就醫的外縣市病童家庭,提供一個在就醫期間的免費住宿,一個出門在外的家,節省在外交通住宿的沉重經濟負擔,也透過傾聽與關懷活動,為家庭加油打氣。

 

        

                                麥當勞叔叔之家正式落成啟用 感恩剪綵

 

遷址擴建後的台灣「麥當勞叔叔之家」,成為亞洲房數最多的獨棟「麥當勞叔叔之家」,32間房間,預計每年可幫助15,000名病童家庭人次。「麥當勞叔叔之家」採用溫馨、多彩、明亮、童趣的元素設計,打造一個無障礙的友善環境,兼顧病童與照顧者的需要,除了32間房之外,設置有客廳、廚房、飯廳、兒童遊戲與閱讀區、電腦上網區、洗衣間與盥洗室、小花園,能讓病童家庭擁有像「家」一樣的休息環境。

 

        

                           麥當勞叔叔之家 入住家庭 小琦媽媽 故事分享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意雯表示,今年五月,基金會發起的「花格變身麥麥熊」活動,邀民眾捐出花格襯衫,襯衫布料將透過基金會志工們的親手縫製、一針一線將祝福縫入,變身為病童抱在懷中的麥麥熊、一份送給入住病童的禮物,為他們加油打氣;短短15天,就獲得郝龍斌市長、50位名人朋友們及熱心民眾的響應,共募集到約1000件花格襯衫,將縫製成麥麥熊,送給未來一年入住的病童們,溫柔撫慰他們的心靈,陪他們走這段就醫路。

 

        

                              郝龍斌 市長  與  麥當勞叔叔之家入住病童合影

 

李意雯執行長進一步表示,這間「出門在外的家」,是匯集社會大眾的愛而建的,共有43家廠商,透過認養房間與公共空間、贊助擴建工程建材、贊助物資,支持擴建計畫;週邊好鄰居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也捐贈100萬支持擴建計畫、藝人朋友蘇打綠也捐了100萬、亦有不少里民主動投入志工行列.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讓新家的夢想,得以順利完成!

 

        

                                    麥當勞叔叔之家入住家庭 小琦一家

 

曾經入住「麥當勞叔叔之家」舊家3次、新家1次的小琦一家人,現身記者會,分享這段艱辛的遠地就醫路,也為所有家庭加油打氣.才出生第二天,小琦(台南/1/共同動脈幹複雜性心臟病)一出生就發現,罹患沒有心臟大動脈的複雜性心臟病,需要做人工血管,當時情況不樂觀,出生第七天就緊急北上轉診台大醫院,還在坐月子的媽媽,除了照顧小琦哥哥之外,心中最大的懸念,便是剛生出就要承受病魔挑戰的小寶貝。很難想像才快一歲的孩子,已歷經了二次外科開心手術、一次心導管手術、兩次腦部手術,憶起這段歷程,小琦媽媽說:若沒有「麥當勞叔叔之家」,這座在台北的靠山,讓他們出門在外就醫,有個安身立命的家,這龐大的經濟負擔早就讓他們喘不過氣來,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堅持下去。住在這裡的日子,透過其他病童家庭的情感支持,小琦爸媽重新擁抱樂觀的力量,來陪伴小琦逐漸康復,在小琦滿月時,更親自煮了麻油雞湯來感謝基金會的所有夥伴.雖然小琦未來得再進行更換瓣膜及人工血管的心臟手術,但目前恢復的狀態不錯,病情已逐漸好轉,只要定期北上回診即可。

 

        

         左起 麥當勞叔叔之家執行長  李意雯、市長  郝龍斌、董事長  陳文淵

 

上個月,小琦和媽媽已經入住過全新麥當勞叔叔之家,她笑說寬敞明亮的大空間,綠蔭隨時透陽光穿透進來,富饒童趣的房間佈置,讓整個人心情活潑開朗了起來,貼心的公共設施,讓生活更便利,最特別的是增加了戶外的小花園和2樓超大遊戲區,以前比較不懂事的哥哥會抱怨妹妹小琦一直北上就醫,現在待在全新「麥當勞叔叔之家」,哥哥可以隨處玩樂,倒是不亦樂乎呢!

 

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蒞臨現場,為來台北就醫的家庭獻上祝福.郝市長親手將由自己捐贈的襯衫、由基金會志工縫製而成的「麥麥熊」,送給小琦,期盼小琦帶著這份祝福,勇敢對抗病魔,此外,郝市長更參訪麥當勞叔叔之家環境,並親自為病童鋪上第一張床單,象徵愛心入厝、為遠地就醫孩子加油打氣!

 

 

[上一篇]紗帽山9/15月「柚」圓 燒尾宴、月.. [下一篇]圓圓公轉巡房 - 圓仔自轉運動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