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老夫子叮叮車吸睛 11月松山文創園區歡樂開航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3-10-23 15:58:18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廣大老夫子迷與文青朋友所期待的「老夫子50 時空叮叮車」即將在1116日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盛大展開,以結合漫畫元素、數位互動的動態展演形式,呈現老夫子跨時代精神,松山文創大街更將開進由老夫子駕駛的復刻版香港叮叮車,令人彷彿置身東方之珠,也開創園區立體展演之先驅!「老夫子50 時空叮叮車」全球巡展以台北為起點,前進其他華人城市,期許台港聯手為華人文創立下新典範,更向世界展現台北的豐沛創造力!


     

 

《老夫子》漫畫自1960年代發行以來,已於華人社會、漫畫界奠定了不可取代的地位,至今仍持續在兩岸三地、東南亞地區出版中,50年的歲月累積了廣大的讀者群,老夫子那好打不平、愛管閒事、亦正亦邪的個性深植人心,與大番薯、秦先生同為華人漫畫家最家喻戶曉的鐵三角人物,其中時而幽默嘲諷時事、化身社會弱勢的漫畫情節,更被譽為香港懷舊文化、香港精神的縮影。


      

 

「老夫子50 時空叮叮車」為一場結合傳統與非傳統的原創展,由老夫子哈媒體公司與Uniplan安益國際展覽集團跨界合作,策展單位更將台北這個華人文創基地選為全球巡展的首站。特展中最引人注目的,便為由漫畫靈魂人物老夫子駕駛的復刻版香港叮叮車將開進松山文創大街,為民眾帶來歡樂!穿梭在東方之珠街頭的叮叮車,自1904年開始營運,與老夫子一同見證了香港各階段城市發展的變化,在策展單位極力爭取下,獲得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的支持,讓叮叮車首度在海外重現,台灣民眾得以體驗昔日迷人的香江風情,真正達到台港城市文化交流之目的!


      

 

本次展覽將分為六大主題,分別為超時空啟程、搖擺眾生相、跳進框中框、故事遊樂園、大師見真章、創意玩狂想等,運用光雕投影、實境重現、虛實營造的方式重現漫畫場景,期待以老夫子獨有的幽默逗趣風格,呈現漫畫世界的天馬行空與無限可能!老夫子作者王澤表示:本次展覽最大的特色在於空間藏有時間,而時間是累積的,代表過去的形象與記憶。對於「老夫子50 時空叮叮車」的期待,王澤開心地說:這是我們的一小步,但卻使了很大的力氣,等不及開展的到來啦!擁有全球華人廣大讀者基礎的老夫子,勢必將吸引老夫子迷、文藝青年與台灣民眾的目光!


     

 

展覽資訊

「老夫子50 時空叮叮車」全球巡展 台北首站

時間:20131116日至201429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3號倉庫

票價:全票250元、優待票220元、早鳥票179(即日起至1115日止)



[上一篇]「臺北心意象--公共藝術民眾參與.. [下一篇]北投公共浴場百年慶 重現浴場百年..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