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台北機廠26日開放 嘉年華慶生樂翻天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3-10-24 22:26:28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向來不對外開放的「臺北機廠」,素有「火車醫院」之稱,臺北市文化局今年首度舉辦的台北鐵道文化節即將進入尾聲,壓軸活動將於1026日周六在台北機廠園區舉辦嘉年華活動,一整天的精采活動包括「北廠慶生」、「遊北廠闖通關」、「鐵道市集」、「彩繪未來火車」、搭乘嘟嘟蒸氣小火車、更有歡迎帶泳衣毛巾來古蹟澡堂體驗的「涮涮場」….,更多活動等你來同樂!


    

 

台北機廠將於今年底完全搬遷至桃園富岡基地,首次以臺北鐵道文化為主題的「北廠48」,一推出就受到民眾熱烈的喜愛,系列活動中36場次的導覽、9場的講座、親子DIY工作坊,都以秒殺的速度報名額滿,造成許多民眾想一窺北廠究竟,不得其門而入的遺憾。因此文化局特別呼籲大家千萬不要錯過1026日臺北鐵道文化年嘉年華。


    

 

臺北鐵道文化嘉年華是為了慶祝19351030日臺北機廠落成完工,文化局特別規劃了「遊北廠闖通關」活動,挑選了北廠必看的30個景點,結合文化地圖問答,闖關成功者,可至服務台兌換限量1000條的北廠紀念版毛巾一份,限每人親自兌換一份,換完為止。


    

 

另外現場還有「動力開唱」、「鐵道市集」、「北廠導覽」、「嘟嘟樂–蒸汽小火車免費搭乘」、「彩繪未來火車」、「建國古蹟啤酒」、「古早味棉花糖」、「北廠火車檢修紀錄片」…等等;更特別的是當天還有「涮涮場–澡堂體驗」活動,澡堂是運用工廠中鍋爐剩餘的熱蒸氣,以水管導入大浴池內,嘉年華當天的活動讓大家有機會感受北廠員工們辛苦一天後,在氤蘊的蒸氣中體驗沖澡的樂趣。想要體驗涮涮場的朋友,別忘了當天自備泳衣、拖鞋、毛巾,活動於1230開放第一個場次的現場依序報名,共有5個場次,每個場次限40個名額。


    

 

「動力開唱」邀請了兩個音樂風格特色鮮明的樂團,《六號出口part2》是由明年即將發行迷你專輯的黃立綺領隊,而《巴西瓦里》樂團是由入圍第十九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的查勞領軍,兩團接力開唱將帶來不同的音樂曲風,將嗨翻北廠為臺北鐵道文化嘉年華注入新的元素。


    

 

鐵道嘉年華的必拍點,則是童趣十足的大大小小鋼鐵人,這些鋼鐵人全由台鐵員工葉時進先生利用廢棄不用的火車零件創意打造。園區主入口就有兩尊身高5公尺以上鋼鐵人,黝黑發亮的「天線爺爺」及色彩鮮豔的「牛魔王」,超吸睛矗立當迎賓門神,細細端詳牛魔王鼻子來自火車引擎的回油管;帽子是引擎零件和齒輪;頭部到上手臂是汽缸的高低壓缸;身體是火車打氣的幫浦;雙腳則是利用汽缸組合而成。身高5.6公尺的天線爺爺有著小風缸的頭部,接管螺帽的眼睛,柴電機車引擎噴油器的大鼻子,還嘟著引擎變速齒輪的小嘴和耳朵,頭上戴電線夾子做成的造型斗笠帽,配上手軔機煞車鏈條的捲曲頭髮和鬍子,雄渾的身體是客車的水箱;配上水箱室散熱的百葉窗裙子和馬達零件打造的臺鐵標誌扣環,蹬著風缸打造的鋼頭鞋,造型時尚又龐克,他是未來臺北機廠富岡基地的地標作品。

 

不在活動地圖裡,但值得探索的還有廠區裡的鐵軌道,親子攜手或前後走鐵軌,平衡張開的雙手,歪歪斜斜不掉下鐵軌的身影,絕對是難忘的親子遊照片。此外,還有難得看到的北廠火車檢修全紀錄紀錄片播放,及下午12梯次北廠定時導覽。總之1026()上午10點到下午4點,歡迎全家大小踴躍出席為臺北機場慶生,也帶給自己一趟難忘的鐵道嘉年華之旅。

 

臺北機廠嘉年華地址在信義區市民大道550號,台北京華城百貨對面,活動時間26()上午10時至下午4時。由於現場無法提供停車位,文化局請市民朋友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或搭乘京華城生活巴士免費接駁車。北廠48活動網址: http://www.2013trcf.com,洽詢電話(02)2556-0986


 

[上一篇]北投公共浴場百年慶 重現浴場百年.. [下一篇]臺北市政府和台灣三星電子 關懷臺..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