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聖誕童話迷宮 給你截然不同的聖誕體驗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3-12-20 11:37:03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迎接一年一度聖誕節的來臨,今年國際知名設計大師蕭青陽先生、IKEA宜家家居與台北市文化局,共同策劃大型戶外裝置藝術--「聖誕童話迷宮」,於12/19-12/30邀請大家來台北101噴水池廣場體驗截然不同的聖誕氣氛,透過大型迷宮裝置藝術,帶給台北的大小朋友迂迴在迷宮裡,體驗充滿童趣及富有寓意的聖誕節。



 

國際知名設計師蕭青陽表示,「聖誕童話迷宮」創作起因是在國外生活時遇到聖誕時刻,除了在家享用大餐外,可以在戶外看到各式各樣與眾不同的藝術作品,但在台灣似乎就只是聖誕樹,所以今年有機會和IKEA合作時,就提出迷宮的構想,對他而言,聖誕樹代表的是希望,迷宮代表的是快樂,以「小紅帽」當主軸的童話迷宮就是要大家很歡樂的來到這兒,享受不同的聖誕氛圍。



 

「聖誕童話迷宮」會選擇以「小紅帽」當故事是蕭老師在看IKEA店裡的各式玩偶時,不只有可愛的,還有非常寫實的,像是「小紅帽」故事裡大野狼吃掉老奶奶的玩偶,森林裡野豹、熊、大象多樣的動物,童話迷宮裡有很多鏡子、大大小小窗框的設計,若隱若現的花布布簾....就是讓親子來到這兒,爸爸、媽媽可以扮演故事裡的角色,甚至讓小朋友有迷路闖進森林裡的特別感受;而迷宮裡在”迷路”後會遇到精心佈置的以及餐廳的二個場景,代表的是家裡最溫暖的地方,也特別呼應聖誕節這個充滿溫暖的日子。



 

IKEA行銷經理程耀毅表示:「IKEA相信『家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地方』,透過居家佈置能夠讓全家人的關係更緊密。聖誕節雖然是來自西方的節日,但也鼓勵大家在此時多和家人朋友聚在一起,感受幸福的氛圍。而這次,更希望將此概念透過蕭老師的巧妙設計再延伸,把台北市當作我們的『家』,帶給大家更美好的生活。我們可以看見迷宮的入口和出口,卻不知道裡面要怎麼走,這也彷彿是人生的隱喻。路要怎麼走是自己的決定,每個人都有不同選擇。希望這個充滿童趣的『聖誕童話迷宮』,能讓全家大小在重溫童話故事的美好時光時,也有不同於以往的聖誕體驗。」



 

台北市文化局主任秘書李麗珠表示:「這幾年有越來越多有趣且精彩的『文創跨界合作』正不斷發生,顛覆人們習以為常的想法。台北市為了提供市民最優質的文化生活,近年來致力於推廣健全的文化生態,並爭取世界設計之都推動文化改造,讓台北市成為城市化治理的新典範。這次台北市文化局、IKEA與蕭青陽先生的三方合作,也呼應了臺北市成功申辦 2016 世界設計之都的里程碑,使臺北市真正成為一個不斷向上提升的城市。」



 

歡迎所有民眾一起在聖誕假期走出戶外看看這座城市,逛逛這有趣且精彩的迷宮裝置藝術;希望藉由這次的跨界合作,為這座城市帶來更多不一樣的美好風景,凝聚更多幸福。


展覽期間:2013.12.19-2013.12.30     

地點:台北101水舞廣場







[上一篇]「屏風表演班」獲選北市譽揚藝文.. [下一篇]「北風馬祖」紀錄片發表 郝龍斌大..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