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藉大地甦醒活力 劍南蝶園與蝶共舞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1-11 21:59:03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生態豐富的劍南路,除了有約150種蝴蝶外,還有許多美麗有趣的昆蟲,這裡沒有網室,所以不會有滿天飛舞的蝴蝶,推廣生態保育的觀念,希望民眾能因此了解蝴蝶生態進而保育我們的環境,可放鬆心情徜徉於自然風光,與蝶共舞,進行一趟都會樂活知性之旅。




大地工程處長黃立遠說劍南蝶園以整體規劃整治、生態景觀重塑及蝴蝶復育棲地營造為主軸,園內設置薄膜涼亭景觀平台水池區、誘蝶植栽區、生態水池區等,塑造毛毛蟲景觀入口意象,食草植物金屬爬籐架、解說平台、座椅及導覽解說牌等,並栽種培育臺灣原生蝴蝶食草及蜜源植物,吸引不同屬性蝴蝶棲息繁衍,營造生態植栽環境。




臺灣蝴蝶保育學會蝶會理事長卓清波說透過自導式解說牌,提升市民對蝴蝶生態的認識,成為學校進行環境教育最佳園地及民眾賞蝶休憩好去處。從蝶會草創初期,就有義工自發性地定期前來做蝶相調查,因為這是距離市區最近、自然資源最豐富的一塊寶地。




民國91年底,蝶會獲得臺北市中山區公所聘任為劍南路認養人,蝶種記錄至民國98年底為止已達149種,包含鳳蝶科16種、粉蝶科11種、蛺蝶科68種、灰蝶科26種及弄蝶科28種。豐富的蝴蝶生態資源,使劍南蝴蝶步道成為大台北地區學校進行生態教育的絕佳場所。如欲申請專員解說了解蝴蝶生態,可電洽(02)2553-2322與蝶會預約導覽。




劍南蝶園位於臺北市中山區劍南路352巷,面積11.5公頃,為開放式生態型蝴蝶園。整個區域位於劍南山坡地上,視野寬闊,除欣賞大直地區風貌外,還可直視臺北雙地標-美麗華摩天輪及101大樓,具有休閒健身賞景效益。民眾可搭乘捷運於劍南路站1號出口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毛毛蟲意象入口。





[上一篇]從小就愛追「動」物的圓仔 [下一篇]2014 北投桶柑節 ~ 歡迎一起來同樂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