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2014原住民族產業特展 部落文化精彩重現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12-08 23:04:08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由原住民族委員會所主辦的2014「原遊會」原住族產業特展今於台北站車圓滿落幕,來自各部落的原鄉文化歌舞表演及30多間的原民業者以「生態旅遊」、「文化創意」、「特色農業」及「部落原湯」之「黃金四角」在現場進行特色產業展售,還有眾多原鄉好禮、部落美食、特色DIY等精彩活動讓現場氣氛high到不行,活動二日現場共計近萬人參與!



 

此次參與攤商皆抱著推廣原鄉文化的熱情,不辭千里的遠從屏東、花蓮等地將部落當中最具代表性的產品帶到了台北車站,希望藉由在熱鬧的都會區的推廣,讓更多認識這些原鄉特產,喚起民眾對於部落文化的認同。參展業者之一的吉籟獵人學校莊建威表示,非常感謝原住民族委員會的辦理這樣的活動,讓他們得以把原住民的文化、技藝進行推廣,吸引都會區的民眾到部落體驗不一樣的遊程。



 

而第一次來到台北參展的巴古慕咖啡戴煒爵表示,過去因為都只在原鄉部落擺攤推廣,因此這次把來到都會視為一個挑戰,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將自己堅持品質的原鄉咖啡產品推廣出去,讓大家能喝到屬於部落的好味道。



 

此外,現場參與活動的林先生表示,第一次在台北看到這麼多的部落文創商品,這些原民同胞也都非常努力地介紹,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部落產品的熱情,同時表示希望未來若有機會可以常來。現場還有本身是原住民的林小姐,他表示因為自己也有在做手工藝,因此特地來到現場取經,希望可以透過現場觀摩,以學習未來如何應用在自己的產品上。



 

今天是活動的最後一天亦適逢週末,具統計活動二日近萬名民眾參加2014原遊會「原湯樂遊 部落樂活」,不僅見證本年度最大部落產業特展,體驗原民鄉之溫泉資源開發成果及其他原鄉產業,感受最全方位的台灣部落原鄉文化。



[上一篇]台北市兒童新樂園月光Party登場 [下一篇]臺北市獲地方政府財政業績評比全..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