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女子籃球賽 首度移師彰化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7-07-04 17:52:07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第三十九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女子組國際邀請賽將於75日至79日熱力開賽!今年瓊斯盃首度移師彰化體育館,舉行一連5天共­­15場的高水準國際籃球賽事;本屆邀請到日本世大運培訓隊、韓國KB STARS、紐西蘭國家隊以及印度國家隊,四支外國勁旅來台參賽,再加上中華藍、白兩隊一同亮麗開打,可謂亞洲盃與世大運的關鍵前哨戰,各國菁英隊伍交手精彩可期,歡迎球迷一同免費入場支持中華女籃!



瓊斯盃女子組藍白兩隊隊員

 

今年瓊斯盃以「蛻變CHANGE」為賽事主題,象徵中華隊世代交替更上一層樓,新生代蛻變成長扛起接班責任,以嶄新面貌呈現,期許能再為中華隊締造佳績!今年中華藍WSBL冠軍國泰教頭鄭慧芸擔綱,組訓皆以備戰7月下旬在印度舉行的亞洲盃為目標,希望以戰養戰,讓老將在場上多傳授經驗、技巧給年輕球員。不過「傷兵」卻是現階段藍隊的最大難題,當家三分射手藍浩語幾個星期前也因練習造成手指受傷,對於目前傷勢的恢復,她表示:「目前恢復狀況很好,教練有適時的調整,隊友也有幫我注意、保護。」而與藍浩語同樣算是隊上主力老將林紀妏近日也是帶傷上陣,「很榮幸能夠受國家徵招,雖然身上的傷還沒有完全恢復,但只要一到場上我就會盡全力去完成比賽,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而提及到該如何對抗這次可能遭遇身材高大的對手,藍隊總教練鄭慧芸則強調:「我們有特別針對長人對手制定策略,希望在瓊斯盃可以用的上,來測驗訓練成果!」



瓊斯盃女子組白隊 美籍教頭 Albert Kenyon Wagner

 

今年中華白隊由美籍教頭Albert Kenyon Wagner領軍,以上屆白隊班底為主備戰世大運,這支世大運代表隊自去年起長期培訓,瓊斯盃可說是大賽前最重要的模擬考,白隊總教練Albert Kenyon Wagner表示:「面對瓊斯盃眾多高大的對手,我要求我的球員們把基本面、防守和籃板做好;進攻端上則是要加強球的流動,減少失誤。」這次瓊斯盃備戰期間除了兩隊各自練習外,偶爾也會和藍隊打練習賽,白隊中老大姊楊晴表示:「對抗賽時在大學姐身上學到國際賽的經驗,也在學姊們身上學到很多防守的小細節。」期待在經過兩年密集培訓下,能夠在瓊斯盃驗收集訓備戰成果,並於世大運挑戰更佳名次!



中華白隊員 王維琳 (左) 及 楊晴 (右)

 

2017瓊斯盃女子組賽事從75日起至79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每天下午兩點起進行三場賽事,所有賽事皆由緯來體育台與公視提供現場直播。除了轉播外,女籃全程賽事皆為免費入場,希望民眾能走進球場觀看高水準、高強度的對戰賽事,一起替中華隊加油!更多活動詳請上瓊斯盃官方網站:http://jonescup.choxue.com/或台灣籃球資訊站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basketballstation



瓊斯盃女子組記者會現場宣誓「蛻變CHANGE」



籃協理事長 丁守中 (中) 與瓊斯盃贊助商



[上一篇]7/4 凱撒飯店連鎖大舉徵才640名 .. [下一篇]暑假到!教育部呼籲家長陪孩童一..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