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台北市新聞

TOP

唐寧茶調飲大賽「TWININGS GRAND PRIX」決賽揭曉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7-07-27 22:06:57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調茶一如茶葉的魔術師,現在由全球茶調飲「Mocktail」的起源地倫敦所發展出的茶調飲藝術風潮已席捲全球時尚都市。引領西洋當代茶飲第一品牌英國皇室御用唐寧茶,持續藉由「TWININGS GRAND PRIX」唐寧茶調飲大賽帶動了台灣專業調飲界以「茶」為核心,結合專業調配工藝技術及創意所研發出精湛的Mocktail調飲風潮;這股風潮同時也引領高檔的餐飲通路消費者的喜好。



冠軍得主  Marquee 黃懷民 與作品”BLVD

 

第四屆唐寧茶調飲大賽「TWININGS GRAND PRIX」已於27日假台北市信義區ATT Show Box圓滿落幕,規模及參賽人數創新高,主辦單位在賽前講習會從倫敦邀請享譽國際的調飲藝術大師「Luca Cinalli」來台,特別設計四款台灣專屬MocktailLuca Cinalli表示:「無酒精茶調飲在倫敦是最受歡迎的時尚飲品,因為一杯具有創意又能吸引消費者的Mocktail從發想到成品,不但需要在飲品食材比例上具有創新的思考模式,就連搭配的容器以及呈現在消費者面前的視覺感都要有令人驚艷的吸引力」。



銀賞得主 窩臺北 楊宗霈 與作品”克蘿伊”

 

最終入圍決賽的十位好手以「Afternoon Tea on Fashion Boulevard時尚大道午茶」為題,以傳承三百年的英國皇室唐寧茶為基底,充分發揮出兼具自我風格以及市場趨勢的多元作品,更以創意十足的當代藝術茶調飲帶領消費者遨遊世界頂尖時尚之都!本屆賽事評審團陣容堅強,包括台北市英僑商務協會執行長Steven Parker,唐寧品牌大使Emily GaskellTaste雜誌總編輯吳欣,學界代表郭朝坤、鄧杞祝,以及唐寧茶調飲大賽前三屆冠軍黃俊儒、邱文駿、劉庭箏。



銅賞得主 沐濛創意美式 呂泓瀅 與作品”Weaving Fashion”

 

決賽冠軍由Marquee 黃懷民以紐約為靈感創作出的”BLVD”拿下,其以西瓜櫻桃搭配唐寧鉑金焦糖博士茶,並以倒三角藍紅調茶呈現自由女神火盃意像,讓現場恍若置身時代廣場。銀獎、銅獎則分別由窩臺北楊宗霈克蘿伊、沐濛創意美式呂泓瀅”Weaving Fashion”得獎,其中楊宗霈克蘿伊馥郁甜蜜的揉合唐寧鉑金胭脂莓果茶創造出美如其名的調飲,呂泓瀅的”Weaving Fashion”作品更以工藝繁複的瑞士聖加侖織品為題,編織出焦糖香氣的濃郁茶湯擄獲評審青睞,而最佳人氣獎則由East End林輝宏”Khalifa”一舉奪下,使用唐寧茶製出的糖蜜更讓消費者在銷售賽中無法自拔。



第四屆唐寧茶調飲大賽十大好手與英國皇室御用唐寧茶台灣香港 張引璋 總經理 合照

 

早於十六世紀期間優雅的品茶文化便深入英國貴族及皇室的生活,茶品更於十八世紀遍及英國各個角落,於眾多茶品中唐寧茶脫穎而出受英國女皇認證成為皇家御用茶。英國皇室御用唐寧茶三世紀以來,不但延續不朽的經典優雅英倫風味,揮灑精湛調配美學,更引領現代調飲新風潮。

 

英國皇室御用唐寧茶台灣香港張引璋總經理表示:「引領著西洋當代茶飲風尚的英國皇室御用茶唐寧茶,除了持續提供淬鍊三百年的經典茗飲外,更具前瞻性的引領未來茶飲在全球市場的發展趨勢,近年由唐寧帶起的Mocktail調飲就是以「茶」為主軸並發揮高度拚配創意巧思,藉由專業調配工藝為底蘊,融合與時並進的風貌呈現,為喜好時尚藝術飲品的消費者帶來當代調飲的極致美學,讓唐寧每年都更超越自己。」

 

今年賽事規模再創新高,本屆參賽者的創作擷取了世界各地的時尚之都為靈感,包括米蘭,巴黎,紐約,杜拜以及坎城等都市,加以結合香料、鮮果、花卉等食材重新演繹新創風格的茶調飲;決賽現場透過台北城市管樂團的演奏,搭配參賽者優雅而流暢的調飲動作,在充滿流動的光影效果下,充分呈現各國際城市的時尚大道午茶氛圍。

 

主辦單位唐寧茶特別邀請2016香港唐寧茶調飲冠軍袁浚傑來台精采詮釋Mocktail的茶饗美學,以及2011全球花式調飲冠軍梁道根,為緊湊賽事壓軸鉅獻,由淬茶的嚴謹講究,到透過調飲創意與花式技巧,呈現扣連唐寧頂級鉑金系列茶品的5色時尚Mocktail。其中香港冠軍表示台灣具有多元食材的優勢,不僅演譯方式可以更豐富,同時對風味的掌握與拚配技巧也具更高門檻。而今年複賽階段人氣票選更驗證了「潮」調茶飲時尚趨勢,除了參賽者作品有著驚人的表現外,於短短一個月的賽期中,便創造十位入圍的參賽店家近百萬的總業績,入圍決賽的十位調飲職人以精湛調飲技巧結合城市印象時尚的靈感,讓第四屆「TWININGS GRAND PRIX」唐寧茶調飲大賽最終決賽結果更加令人期待。



[上一篇]張立昂「棕心」推薦「雅詩蘭黛」.. [下一篇]friDay音樂上半年熱門音樂趨勢榜..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