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原來枸杞能泡茶?從菲律賓看中醫藥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9-08-01 22:49:41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枸杞能泡茶!養生可以這麼簡單」來自菲律賓的莎蔓莎(Samantha)感到非常的驚訝,在她和羅克珊(Roxanne)在台灣學習中醫課程中,有三件事情特別讓她們驚訝並且感到學習收獲滿滿。莎蔓莎和羅克珊分別是來自菲律賓的內科醫師及針炙師,目前透過臺灣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TIHTC)的規劃下在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參與為期兩週的針炙與傳統中醫課程,對於課程中最印象深刻的是在參觀了衛生福利部教學藥園,發現原來中醫草藥的種類竟然超過一百多種且各有不同的療效。



莎蔓莎(左) 與 羅克珊(右)

  

而在訓練中心的安排下,與(中國醫藥學院第一屆中醫科狀元/資深老中醫/中醫界推崇敬重的針灸大師)丘應生院長學習認識眼部針炙,大家搶著體驗眼針療法,對於運用眼針刺激視神經系統,就能有效改善飛蚊症、青光眼等眼睛疾病直呼神奇。透過豐富的課程讓他們完全顛覆對於中醫藥與針炙應用範圍的印象,原來能這麼廣泛。



羅克珊(右)示範如何透過推拿幫助對方(莎蔓莎)放鬆肩頸

 

莎蔓莎也分享從小就知道有中草藥,但是卻不曉得原來有些食材透過中醫知識也能搭配出療效,像是現在天氣熱,大家會說要做仙草湯、愛玉湯降火氣,而這些在台灣是很常見普遍的知識,這讓她想起菲律賓的雞湯會加枸杞,有沒有可能也是食補搭配呢?她也不清楚,畢竟她也是現在才發現,原來枸杞不是單純的食物,是中藥材阿!莎蔓莎說,原來簡單的枸杞也能保養眼睛視力,把枸杞加熱水泡成枸杞茶就能飲用,非常容易準備,很適合回菲律賓跟親友們推廣。



莎蔓莎和羅克珊一行人參訪衛生福利部教學藥園

 

羅克珊則提到,學習中有堂課程是中國醫藥大學許昇峰教授帶領大家學習推拿,這課程非常實用且有趣,透過簡單的方式就能幫助很多背痛的人,目前在菲律賓治療背痛都是看西醫吃藥,然而現在能透過推拿舒展肩膀、舒緩五十肩,對於病人是非常棒的,「我回去菲律賓要推廣這個,這真的很棒,透過穴位按壓,就能放鬆肌肉也緩解緊張,簡單的動作就能幫助很多人。」這次來台學習的時間即將結束,莎蔓莎和羅克珊都感到意猶未盡,希望未來還有機會來台學習或遊玩,學知識兼吃美食,這次的培訓課程讓他們對台灣及中醫藥都有了不一樣的認識。



莎蔓莎和羅克珊一行人參訪台灣中藥行







[上一篇]炎夏何處去?淡水漁人碼頭仲夏繽.. [下一篇]情人節前夕 8/4來漁人碼頭玩 打卡..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