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臺北醫院迎父親節 疊杯增進親子關係及專注力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9-08-08 22:13:26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7日提前舉辦歡慶父親節活動,特別邀請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出席帶來疊杯表演與基礎教學,看著四名國手俐落的表演,現場民眾、病友們皆發出驚呼,也在國手帶領之下嚐試完成疊杯比賽體驗,共同在笑鬧聲中渡過速度與驚奇、趣味愉快的父親節。



鄢丞佑表演競技疊杯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的黃怡蓁老師帶領國手鄢丞佑、黃彥勳、黃奕銘、黃若軒四名,現場進行競技表演賽,年僅12歲的鄢丞佑說自己是在幼稚園的時候,透過youtube看到疊杯的活動,就在家裡自己拿紙杯練習,覺得「哇!別人怎麼這麼厲害!為什麼我都做不到那麼快」,為了克服一直失敗的情況,一直反覆練習,之後才知道有疊杯的訓練單位及比賽,6年來透過專業指導也至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地參加團隊競賽及個人競賽,獲得不錯的成績。鄢丞佑還分享,自己以前覺得上課容易放空,教練說疊杯能提升專注力、手眼協調能力,還能活化左右腦,「自從學了疊杯,我覺得我上課比以前還要能專心,聽的進去老師在教的內容, 也沒有那麼燥動。」



鄢丞佑 擔任現場指導民眾疊杯

 
臺北醫院院長徐錦池表示,藉由父親節活動結合特別的疊杯競技,帶給民眾、病友不同的體驗,疊杯是一人能玩、兩人也能共同完成的活動,家人之間若共同參與活動,在親子互動可促進親子間的親密關係、成為父母與孩子間良好的溝通媒介;關係越好、越密切,對於孩子的成長、家庭氣氛都是正向的,也會願意互相分享心事與煩憂。許多父親因為個性較內斂,身體出現異狀或疾病也不願輕易說出口,因此也鼓勵親子互相關懷,並鼓勵民眾透過定期健康檢查及癌症篩檢、多運動、注意健康,維持良好作息,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民眾體驗疊杯活動




[上一篇]讓你爸氣十足 不再勒緊褲帶過日子 [下一篇]被嫌是條臭小蟲 重振雄風靠這招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