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2020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 中正路封街瘋踩街
[ 收錄:pchkuo | 時間:2020-09-27 23:07:58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2020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27日下午號召超過40隊千人以上踩街隊伍,在藝術家們的帶領下,歷經滬哈工作坊學習肢體表演、服裝道具及藝術踩街道具製作,藉由自由創意裝扮融入藝術踩街活動中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表示,今年全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嚴峻,但是我們新北市從不停止基礎建設與「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的防疫工作。自2009年首次舉辦淡水環境藝術節以來,2020年已經邁入第12個年頭,能在各個社區社團、各級學校、居民和企業與藝術家們共同用心努力下,繼續舉辦淡水藝術踩街活動誠屬不易,新北市是國際上最能令民眾安心辦理踩街嘉年華的城市。新北市強調超前佈署的防疫工作以及安全生活模式下享受藝術活動,就是代表臺灣在國際上領先的新指標,多元文化展現的最佳舞台



今年淡水踩街主題為「2020青春山海線-淡水愛你」,整個活動係活絡新北市社區居民意識,以多元文化的藝術踩街內涵,共同響應支持市政計畫重點及輕軌重大交通建設,展現新北市有山有海有建設,是一座健康永續的宜居城市。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推動三環六線捷運建設,除了已通車營運的淡海輕軌綠山線及新北環狀線,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已於830日完成初勘作業,可預期今年底能順利由新北捷運公司接手營運,第一期藍海線通車對淡水地區及漁人碼頭地區的觀光及經濟發展將帶來非常大的助益,藍海線上重要地標「藍海橋」可遠眺台灣海峽的壯闊美景,新增的「台北海洋大學站」、「沙崙站」以及「漁人碼頭站」也由文化局淡水古蹟博物館將站體與清法戰爭主題結合成為特色車站,讓輕軌建設與古蹟文化完美共存。



 

踩街活動,邀請到藝想天開吳忠良老師擔任藝術總監,以「淡水阿給先生」為代表偶,在淡水這個以美食聞名的城市中,選擇最具代表、其他城市吃不到的「阿給」為代表發想,透過阿給先生角色行銷宣傳淡水藝術節的精神與理念,強化視覺與情感聚集,介紹淡水的美食給大眾。




另外由「淡商女籃冠軍車隊」、「鐵道戰警」、「藍海蛇形號」、「淡水高蹺隊」、「夢想森巴坊打擊樂團」、「頑猴嘉年華」、「飛炫魚花車」、「無所不擊創意樂器車」、「宇宙星球人高蹺隊」、「H.Double.C」等10隊以上特色表演團體,結合各級學校、社區社團、公益團體及企業、行政機關等49個不同單位共同組成45隊千人以上的隊伍一起共襄盛舉參與踩街。



 

主辦單位也預計踩街主題道具展示,將於中秋節109101()下午330分至530分,在淡水觀潮廣場展示供民眾拍照留念。更多淡水環境藝術節相關訊息請至活動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msuiArtFest 及官網 http://ntpc.tamsui-art.com/ 查詢。
















[上一篇]2020淡水環境藝術節 27日淡水老街.. [下一篇]新北職訓成果展10/24登場 5大展區..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