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新北市舉辦中式聯合婚禮 下週開放報名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3-09-05 11:20:43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新北市政府將在1020日舉辦今年第2場聯合婚禮,由市長朱立倫為66對新人證婚。本次聯合婚禮繼續「拚生育」,新人可獲得「香包金鏟子(包產子)」、「溫泉生育套房」等好禮。市府還搭電影「總鋪師」熱潮,仿電影內的「我想要你」便當,結合新北市農漁特產,贈送新人「拚生育版」的「今晚我想要你」便當,除能增加夫妻情趣,還藉機行銷新北市特產及觀光產業。

 

        

 

民政局表示,本次聯合婚禮將於9159時接受現場報名,地點在市府一樓大廳,額滿為止。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近2年聯合婚禮,市府都提出多項誘因,鼓勵新人盡早增產報國,已有高達4成新人懷孕,比例相當高;這次一樣有加碼獎勵,只要是婚後半年內懷孕的新人,就能免費享有「愛麗生產後護理之家」高層次超音波,價值3500元,另外還有機會獲得10天的月子照護(市價8萬元)及「再生緣臍帶血保存」(市價7萬元)。

 

         

 

而本次首創的「今晚我想要你」便當,是以金山跳石芋頭()、瑞芳墨魚香腸()、雙溪山藥泥(要你)為食材,再用金碗(今晚)為容器,製成獨家「今晚我想要你」便當,既能增添閨房樂趣,又能行銷新北市農漁特產。

 

民政局指出,本次聯合婚禮選在八仙大唐溫泉飯店舉辦,走古典風,新人將穿戴鳳冠霞披或中式禮服,由媒婆引領新娘過火爐、踩瓦片,還將進行「畫眉之樂」、「交杯酒」及古禮中最為人熟知的「拜堂禮」。

 

參加本次聯合婚禮能體會最純正的「古禮」。民政局表示,現今的結婚習俗和古禮略有出入,例如傳統上新娘步出娘家大門時,會用米篩遮住頭頂,以防邪氣近身,有孕新娘則改用黑雨傘遮頂,以防動胎氣。不過由於現在米篩取得不易,新人大多用雨傘遮頂,所以現在若看到新娘子出嫁用雨傘遮頂,不代表新娘就是有喜。

 

本次聯合婚禮贈送新人溫泉生育套房一晚,婦產科醫師潘俊亨表示,度假泡溫泉能促進血液循環,並增加情趣的親密接觸,不過他也提醒,男性泡溫泉不能太久,不然會影響精蟲品質。潘俊亨建議,男性應多吃富含鋅的食物,包括牡蠣、牛肉、紅蟳等,或是多吃抗氧化的蔬菜類,如花椰菜與番茄,增加維生素CE、葉酸攝取,以提升精子品質。

 

民政局表示,凡於新北市設籍或就業的未婚男女皆可報名新北市聯合婚禮,相關資訊請上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網站查詢,或電洽02-29603456  02-29603456 免費8005

 

 

[上一篇]新北市第六屆星光幫歌唱比賽總決.. [下一篇]有機教育不停歇 心希望秋季班開訓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