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心希望小農夫 一日農耕大體驗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3-09-16 16:51:13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小學生們開學還沒收心嗎?作伙來鶯歌心希望農場作「挲草」收心操!「倒數計時開始!」在主持人一聲令下,小學生們開始向前衝去拔雜草,頭一次走進一團軟泥的水稻田中,大家還不習慣怎麼走路,有人大喊:「我的腳拔不起來啦!」,或有人重心不穩直接跌坐在秧苗上,小朋友們認真參與比賽的各式表情及進入水田中的各樣反應,現場趣味橫生。

 

            

 

「心希望農業示範推廣計畫-一日農夫體驗活動」自99日至104日分六梯次,邀請8所國小約320名學童參與,除教導學童有機農業概念外,更藉由水田除草的「挲草」趣味競賽、栽種蔬菜等實作經驗,讓學童親身體驗下田的樂趣及辛勞,並推廣健康安全新農業,就從下一代扎根、親近土地。

 

            

 

新北市政府委託鶯歌區農會開辦「心希望農業示範推廣計畫」,吸引從農人力回流及活化農地再利用,除培訓有志青年投入農業領域外,同時也辦理機關團體有機農作體驗及教學解說,讓民眾認識有機農業,有意願參加的學校或機關團體,也歡迎團體預約報名,共同為有機農業及青少年教育努力。

 

另本計畫今年度秋季班業於826日上課、96日開訓,由鶯歌區農會提供適當場所並有優秀且經驗豐富的農民、農業改良場專家共同指導,從室內課程到田間實作,從設施育苗、田間管理到後端的收穫產銷流程,讓學員可以連貫學習不間斷。提供學員實用的有機農業栽培技術,朝有機、安全、健康的農業邁進。

 

 

[上一篇]中和土地公文化祭開鑼 土地公坐三.. [下一篇]朱立倫探訪春暉啟能中心 致贈中秋..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