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文創小舖X海鮮餐廳 萬里蟹好吃又好玩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3-09-26 21:24:51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萬里蟹」品牌效益持續發酵,經發局今年投入資源輔導北海岸海鮮餐廳,並成功串聯文創產業鏈,「萬里蟹」商機席捲產地,萬里區一片旗海飛揚,也吸引觀光客駐足拍照,在地店家業績已成長15成,「萬里蟹」不僅好吃也很好玩!

 

            

 

新北市大力推動萬里蟹行銷,打造產業品牌形象,吸引許多民眾到沿海各區及漁港的海鮮餐廳品嘗萬里蟹美味,今年經發局以輔導餐廳替代傳統管理方式,提供資源給萬里、金山、石門、貢寮等區近30家優質海鮮餐廳,同時大力推動「萬里蟹」價格透明化,並用文創來妝點用餐環境,讓民眾安心吃好料、免當冤大頭,還有不一樣的用餐氛圍。

 

            

 

市府投入資源已成功帶動海鮮餐廳業績,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原本不加入輔導計畫的海鮮餐廳,因生意受到影響,也陸續表達願意接受經發局輔導。新北市在沿海各區有上百家的海鮮餐廳,但品質良窳不一,市府從去年開始推動海鮮餐廳輔導,要求業者加強「衛生、服務、品質、環境」等四項標準自主管理,並依據個別餐廳的經營提出改善建議或協助更換設備,今年特別與萬里蟹品牌行銷結合,透過「萬字蟹」旗幟,要向民眾推薦服務用心又好吃的在地好店。

 

           

 

大海珍寶「萬里蟹」使萬里出現不同的風貌,萬里區長賴俊達指出,經由公所發放的問券調查顯示,漁港的生意明顯成長15成,海鮮餐廳的老闆也感謝經發局的協助,讓店家門面、活水缸煥然一新。

 

           

 

「萬里蟹」更吸引台灣許多新生代設計師作為其創作元素,新聞局為了鼓勵業界投入「萬里蟹」文創商品的開發,整合新生代設計師於野柳成立「萬里蟹」文創小舖平台;新聞局長林芥佑指出,文創小舖是產業串聯的平台,藉此整合行銷「萬里蟹」品牌,並為「萬里蟹」產業鏈注入新的商機及生命力,萬里蟹將不再只是吃螃蟹,而是一股風潮、一種流行,而每一口鮮甜細緻的「萬里蟹」都代表辛苦漁民的漁人魂,這樣的精神也融合在這次的文創商品中,彰顯「萬里蟹」的天然、野生及珍貴。

 

市府今年朝異業結盟來深化「萬里蟹」品牌,包括邀請萬里在地業者亞尼克,特製「萬里蟹手繪餅乾」,每日烘焙供食客嘗鮮;及由設計師主導策畫、採用台灣在地食材手工焙製的台式果乾品牌,為在地的萬里蟹宴增鮮添味;連遠近馳名的鶯歌陶瓷業者也紛紛投入「萬里蟹」陶藝品的開發。

 

萬里掀起一股「萬里蟹」文創風潮,文創力讓萬里蟹不只是吃螃蟹!賴區長也表示,未來公所會在整體開發計畫中,加入生態螃蟹文創館的籌建,提升萬里蟹產區的優勢及帶動更多觀光商機。

 

由萬里漁夫自西北漁場捕撈而來的「萬里蟹」,其生猛鮮活的生命力、天然的海磯鮮甜,不僅是饕客激賞的當令時鮮,2013年更成為台灣新生代設計師的文創素材。文創菁英們紛紛結合在地特色與本土意象的創意,來擬寫萬里蟹與蟹鄉文化,既是對海洋之美的謳歌,也向奮力與大海拚搏的萬里漁夫們致敬。

 

926日在萬里蟹主要集散地─野柳,限期營運的萬里蟹文創小舖正式開張。做為萬里蟹品牌文化的展演平台,這裡匯聚以不同媒介創作、多位新生代設計師的作品,限量展售,包括翻玩設計師Milton Glaser設計意像「I TW」萬字蟹設計的T恤、提袋與馬克杯,日式潮風設計的「漁人魂」、「橫行萬里」形象T恤,另外還有鶯歌陶藝師創作的「萬里海蟹變色杯」、「富足手繪萬里蟹餐具組」等。

 

最潮漁人魂•文創萬里蟹
限期限量 萬里蟹文創小舖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56號旁
9/26~11/12
周二~周四 11:00~18:00 周五~周日 10:00~18:00

 

 

[上一篇]野柳假日競標樂 甘蟹邀您暢遊北海.. [下一篇]文化樂遊在蘆洲 神將體驗超保佑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