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新北女孩 搶先精彩—讚聲台灣女孩日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3-10-11 12:02:25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面對第一屆「台灣女孩日」即將到來,新北市府率各縣市之先,回應中央,與勵馨新北市辦事處共同舉辦「新北女孩搶先精彩讚聲台灣女孩日」記者會,會中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親自出席,共同分享新北女孩的精彩!當天,來自新北市的新北高工、光仁中學、金陵女中、丹鳳高中和穀保家商各遴選出10位勇於冒險的女孩,直接面對面向新北市朱立倫市長宣告「新北女孩的主張」,女孩們說,請新北市重視女孩、投資女孩,讓新北市成為最友善女孩的地方!

 

             

 

朱立倫市長在記者會中,親自為新北女孩加冕,並聆聽新北女孩對媒體、教育、空間、人身安全與美貌迷思的主張,看看這群「開了性別眼」的女孩,帶給新北市多大的榮耀。記者會後的工作坊,深入「性別與媒體」、「性別與教育」、「媒體與空間」、「性別與人身安全」及「美貌迷思」五大主題,進行討論和思考,提煉出新北女孩獨有的主張與訴求,要大聲宣告新北女孩活出精彩的決心。

 

            

 

此外,為響應國際女孩日,來自越南、蒙古及印度的三位女孩人權大使也與新北女孩交流分享,女孩們對亞洲各國少女人權極感興趣,會中有許多討論,透過多元文化的薰陶感染,激發了許多精采對話。勵馨基金會表示,勵馨基金會為了訂定台灣女孩日,請願十年。甚至早在聯合國去年將1011日訂定為「國際女孩日」之先,就不斷鼓催;今年內政部終於回應勵馨、回應聯合國,正式將每年1011日頒訂為「台灣女孩日」!台灣的女孩們,終於有了專屬自己的節日!

 

            

 

勵馨秉持著「服務與倡議同行」的使命,為了喚起社會對女孩的重視,持續十一年舉辦「Formosa女兒獎」,勵馨去年加碼舉辦「亞洲女孩人權獎,連結國際夥伴推選「亞洲女孩人權大使」,並邀請亞洲女孩們來到台北、與台灣女孩面對面交流分享,一起為打造友善女性的環境來努力。今年亞洲女孩在台灣的第一站,即從新北市出發,來自越南、蒙古和印度的三位亞洲女孩,將和五十位新北女孩交流意見、激盪想法,即將發展出的論述,以及將被引發出的連續效應,令人期待。

 

            

 

勵馨基金會指出,面對第一屆「台灣女孩日」即將到來,勵馨盛大舉辦系列活動,呼籲每位女孩看到自己的亮麗;而新北市政府能率各縣市之先、熱烈響應,讓人感動。新北女孩的美麗,新北女孩自己決定!學習之旅還包括融和新北在地特色的體驗活動;108日上午,新北女孩將先前往新北三峽染工坊,親手染出個人獨有的美麗顏色,也將用心製作見面禮,相信將藍染接到手上的亞洲女孩,會永遠記得新北市的溫暖和美好!

 

 

 

[上一篇]美味健康輕旅行 萬里蟹嘉年華同歡 [下一篇]朱立倫市長向百歲人瑞黃萬杏祝賀..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