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新北果菜公司有機蔬菜團購宅配開跑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3-10-23 10:03:22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新北市長朱立倫22日到新莊區昌平國小與小朋友共享有機蔬菜營養午餐,宣佈新北市營養午餐供應有機蔬菜達到全市280所中、小學的里程碑,並同步開放平價有機蔬菜校園團購,讓小朋友不僅在學校吃得到有機蔬菜,家長還可以向新北果菜公司團購每包30元的有機蔬菜,現場領貨的學生家長及教職員都直呼比市價便宜約2成,而且又有政府幫忙把關,真是便利又可以吃得安心。


     

 

朱立倫表示,全市346千名學童,每週有機蔬菜的需求量就要34.6公噸,光是這樣就吃掉了台灣60%的葉菜類有機蔬菜的流通量,可見台灣有機農業的規模有多小。況且大多數從事有機耕種的農民,並沒有行銷的能力,他們只會種植,並不知道市場在那裡,因此我們以新北市280所學校346千名學生的營養午餐做農民的市場,初期的目標是「你種有機 我吃有機」,接下來則是「我吃有機 你種有機」。因為新北市提供了穩定的市場,我們今天開放學校教職員及學生家長團購有機蔬菜,這樣的消費力道,很快會創造另一個34.6噸的需求量。


     

 

朱立倫表示,很多人都認為有機比較貴,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因為有機的種植規模比較小,成本當然比較高。當我們把市場做大之後,就會降低生產成本,而且我們現在推動的團購,或是未來的網購方式都可以省掉中間商的成本,家長們絕對可以持續買到平價的有機蔬菜。


     

 

新北市政府鼓勵大家一次訂購一個禮拜家中所需要的有機蔬果量,我們會採取配送到學校自取或是宅配到家的方式,讓每個家庭吃的更安心、更健康,有機蔬菜包訂購請洽新北市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服務專線(02)2989-9201


     


     



[上一篇]八里國中田徑潛力深厚 飛躍羚羊紀.. [下一篇]朱立倫參拜蘆洲湧蓮寺 送鄉親壽桃..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