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大觀藝術教育園區啟用 點亮新北藝術天空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3-11-02 22:46:29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全台首座以藝術廊道串連5座校園的「大觀藝術教育園區」2日晚間正式揭牌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藝術教育園區不僅能讓孩子發揮創意、培養藝術氣質,也能了解板橋及浮洲地區的歷史文化。朱立倫說,在前往會場的途中,看到新北市國中小的藝文社團在所屬攤位表演,每個孩子的表現都非常精彩,讓他相信台灣一代比一代強,尤其在藝術、文化、創意方面,更具有最強的軟實力,也希望透過藝術園區的設立,讓藝術從新北市出發,成為台灣最強藝文基地。


    

 

教育局表示,市府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合作,在板橋大觀國小、大觀國中、華僑高中校區設置藝文特區,並結合大觀路兩端的中山國小、臺藝大文創園區等地,創立「大觀藝術教育園區」,園區內包含童話劇場、藝術迴廊、電影電視學校、動畫漫畫學校及藝術牆等場域,不僅可以培育優秀藝術人才,假日更可成為市民休閒遊憩的場所。


    

 

為慶祝藝術園區落成啟用,教育局以創意市集、街頭藝人及手作DIY160個多元攤位,將大觀國小、華僑高中、大觀國中3個校區串聯成一條獨一無二的「藝術大街」,並舉辦螢光變裝踩街活動,20支參賽隊伍無不使出混身解數,手持螢光棒及發光造型氣球,或身體彩繪,將熱鬧氛圍融入藝術園區中。


    

 

值得一提是,教育局將每年十月訂為藝術教育月,與學校、民間團體共同規劃藝術教育活動,今年以嘉年華會的方式,舉辦「藝術滿城香」、「晚拂秋風音樂會」等活動,其中「藝術教育嘉年華─大觀藝想樂園」為藝術月壓軸活動,希望藉由「大觀藝術教育園區」啟用,讓藝術向下紮根。市議員劉美芳、林水山也與朱市長一同參與點燈儀式,帶領現場民眾揮舞手中的螢光棒,象徵點亮新北市的藝文天空。


    



[上一篇]大埔萬聖節遊行 搞怪有禮大冒險 [下一篇]清傳高一成長營 變裝展創意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