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全民動物檢定大賽 千人齊聚新北創紀錄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3-11-09 12:10:53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動物星球頻道《動物檢定》活動開辦兩年,已巡迴全國北、中、南各縣市,總計超過70所國小參與響應,逾三萬名學童及民眾參加,其中,新北市更有超過14所國小、近7,000名國小學童成功取得動物檢定證書。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年度與動物星球頻道再度攜手合作,號召千名大小朋友齊聚新北市,一同挑戰《全民動物檢定》!




本次活動分為個人組、團體組及親子互動挑戰賽,活動內容以紙本作答及答題選邊站之遊戲方式進行。9日活動除了有在市府6樓大禮堂所進行之全民動物檢定外,也於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安排舞台互動遊戲及表演、闖關遊戲、四大主題趣味遊戲攤位等。教育局長林騰蛟也特別到場為近1,200名大小朋友加油打氣,其中新北市參賽人數佔了7成以上,以行動撼衛愛護動物的決心。




林騰蛟局長現場更率領新北動物小達人共同組隊,與《動物檢定》大使歐陽妮妮所組成的藝人隊,一起PK 挑戰動物檢定。現場也邀請臺灣動物專家,包括臺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張明雄、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裴家騏教授及寵物行為專家戴更基醫生等擔任解題大使,專家們精闢的解說也讓現場小朋友們點頭如搗蒜,直說動物世界真有趣!此外,現場也準備數十種小朋友最愛的巨型動物氣球、巨齒鯊複製品,以及各種真跡標本,讓現場大小朋友在歡笑聲中學習愛護動物、關懷生態。




Discovery
亞太電視網北亞區總經理林東民表示,動物星球頻道是全球唯一的動物節目專屬頻道,為了鼓勵大家進一步認識動物知識,特別開辦《動物檢定》活動,特邀動物專家團隊出題,從100年起巡迴各地校園、動物園、科博館等地,從貓咪亂撒尿的原因,問到斑馬身上條紋的作用是什麼、變色龍的身體為什麼會迅速變色…,題目包羅萬象,精彩可期。新北市擁有豐富多樣化的生態保育設施,從活動推出開始便與新北市教育局合作,藉著舉辦寓教於樂的活動,帶領大小朋友們了解在地生態文化。

新北市近年來積極推動環境教育,甚至成功復育蓋斑鬥魚,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的殊榮。林騰蛟局長說,新北市向來重視動物生態的保護與推廣,除了成立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作為長期推展環境教育、保育與研究的地方,也規劃整理五股溼地,使其恢復豐富多樣的生態,讓民眾能近距離貼近大自然,更積極輔導市內國中、小復育許多臺灣原生物種,如蓋斑鬥魚等,帶動新北市中小學師生認識與關心環境,並以實際行動或公民參與來愛護動物與環境,許多學生在體驗過程中,開始省思人類的生活行為對生物與環境的影響。



[上一篇]Wrigley台灣留蘭香員工 推廣口腔.. [下一篇]2013國際鼓藝節 11/9科幻鼓藝之夜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