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新北市YouBike公共自行車 年底前建置60站1,600輛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7-30 20:37:36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新北市交通局30日在 7 月份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中報告「新北市市區公共自行車建置計畫」,市長朱立倫表示,公共自行車是公共運輸系統的最後一哩路,新北市將加快速度,於今(103)年底前在三蘆、雙和、新荘、汐止及新店等地的大眾運輸場站周邊,建置 60 處租賃站、1,600 輛自行車。




交通局指出,雙北屬共同生活圈,新北市去 (102) 年與臺北市合作引進 youbike 系統,在汐止及新店區推動先行計畫,設置 6 處示範站、 200 輛自行車,平均每日使用次數約 1,000 次,其中新店區跨市騎乘比例達 55% ,足證大臺北區自行車系統整合的需求。 




交通局表示,公共自行車建置計畫分三期執行,第一期將針對與臺北市鄰近的行政區建置 60 站、 1,600 輛自行車,預計今年底完成 ; 第二期建置 100 站、 2,800 輛自行車,預計 104 年完成 ; 第三期建置 140 站、 3,600 輛自行車,共計在 105 年底前完成 300 站、達到 8,000 輛自行車的目標。

朱市長說,自行車已不再只是私人運具,而是公共運輸工具,結合捷運站及火車站等公共運輸系統,將有利於民眾轉乘,改善交通擁擠的問題及停車秩序。他也叮囑交通局加強對民眾溝通宣導,鼓勵更多民眾使用公共自行車。今日會議中,朱市長也指示警察局、交通局從工程、執法及教育方面著手,三管齊下減少重大違規及事故,確保交通安全。



[上一篇]今年最不一樣的父親節禮物 帶爸爸.. [下一篇]填愛滋問卷送大獎 衛生局150個好..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