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光復國小生命教育攝影展 與野生動物相遇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11-07 11:43:21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中和區光復國小自1027日起至31日止,辦理為期一週的生命教育攝影展,本次攝影展感謝目前在擔任緯來電視台「台灣生態部落格」主持人林青峰先生,無償提供他多年來拍攝的動物生態照片,透過鏡頭,呈現出人和動物間的情感,像是和老朋友相遇一樣自然。




不同於一般的生態展,本次展出的照片除了表現成長的喜悅、動物間的親情外,還有關於死亡的生命教育議題,蛇吞蜥蜴、大冠鷲(蛇鷹)吃蛇、而飛翔的鷹最後會回歸塵土,滋潤大地,生命是生生不息的循環,人類可以做的事不是豢養更多的野生動物,而是好好保護動物賴以維生的家園。




邱承宗校長在開幕致詞時提醒學生,生命教育無處不在,你我都是不同的個體,每個生命都值得尊重,今日的攝影展只是開端,提醒大家關注更多和我們一起共存的生命,接著和與會的學生一起欣賞作品。
會場另設「樹葉盒」將校園蒐集到的落葉,放入木盒中,小朋友脫下鞋子,踩在上面,就可以聽見樹葉沙沙的聲音;仔細翻開落葉堆中還可以發現校園裡最常見的水黃皮果實,配合非洲草原的音樂讓學生彷彿進入了動人的野生動物世界。


會場中還有一棵180公分高的「生命樹」,小朋友紛紛寫下想對動物朋友們想問問題或是祝福,掛在生命樹上。很多人都會和六年級李昶勳同學有相同的疑問:「蛇鷹,你吃到毒蛇時會中毒嗎?」所有的問題將會在12月出版輔導刊物找到答案。另外,四年級的周亞芝說:「小啄木,你要帶著自己的願望飛翔再慢慢實現喲!」四年級的蔡筠姵說:「翡翠樹蛙,你要快點把你的尾巴變不見,這樣你就能看見多采多姿的世界了。」在這個時刻,人與動物間開始有了互動和交集。



[上一篇]三重高中學生與諾貝爾經濟學獎大.. [下一篇]碧華國中與新加坡國樂團跨國飆樂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