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八里愛心教養院走過30年 院生自拍「愛心30時光長廊」紀錄感動與會者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11-18 23:43:05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三十歲了!對於愛心教養院而言,肩負著照顧身心障礙者及支持其家庭的重大責任,三十年說長不長,但卻是胼手胝足、從無到有的過程。教養院特於 16 日舉辦「 30 週年感恩活動暨院慶園遊會」,期望能營造歡樂氣氛,增進社會與教養院間滿滿的愛心關懷情。 




活動首先由教養院的院生帶來的輪椅標準舞揭開活動序幕,緊接著社會局主任秘書黃堯章、八里區長呂學記、愛心教養院院長郭美雀邀請與會貴賓、家長、院生及團體志工們一同切三層大蛋糕,歡慶八里愛心教養院 30 而立!現場伴隨著生日快樂歌的大合唱,氣氛溫馨感人。 




院慶感恩儀式之後則是熱鬧非凡的院慶園遊會接續登場, 園遊會內容多采多姿,不僅有蔥抓餅、爆漿奶油餐包…等各式小吃,更有輔具體驗、地板滾球等闖關遊戲 ,讓所有院生、家長、與會貴賓及志工都能滿足的吃喝玩樂及體驗學習,並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園遊會現場同時安排了團體志工的舞蹈、團康及魔術表演,不僅炒熱現場氣氛,更將院生與志工同歡的氣息 high 到最高點。

值得一提的是 , 教養院特地企劃了「愛心三十時光長廊」活動,由該院的攝影資訊小組花費了近十個月的時間蒐集整理教養院三十年來的老照片及影音記錄,搭配院生張孜維、羅永芹籌備拍攝的紀錄片,期望透過老照片與影像紀錄歷史,讓與會者閱讀愛心、了解愛心,共同分享愛心的成長、感恩與榮耀。

本次活動由新北市一竹慈善會、晨陽愛心協會、板橋區志願服務發展協會、新北市板橋紳士協會、八里愛心教養院志工隊、亞東技術學院等團體志工共同策劃及提供贊助,為此,教養院的院生們自兩個月前就開始創作,希望將滿心的感激藉由自己親手創作的作品傳達給志工們。

愛心教養院院長郭美雀表示,該院自 73 年正式收容照顧身心障礙者, 30 年了,一路走來,感謝同仁的服務熱忱,在繁忙的工作中能不忘時時以親切用心的態度服務,也感謝各界熱心公益團體以及該院的團體志工們願意成為最堅強、最安心的後盾,讓教養院倍感溫馨。三十是一個里程碑,前輩們認真耕耘,愛心將繼往開來;秉持優良的根基,持續穩步踏實的提供優質照顧服務,給障礙者一個機會就是幫助一個家庭;期盼共同攜手給院生一個溫馨全人的幸福家庭生活。



[上一篇]朱立倫15日晚間為新北歡樂耶誕城.. [下一篇]耕莘醫院安康院區銀髮俱樂部 歡迎..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