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平溪天燈節新北市與臺東縣齊放16.5呎熱氣球天燈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5-03-02 12:25:51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3 2 1 ,幸福升空!」「 2015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第二場「跨域魅力  攜手向前」祈福燈會227日在平溪國中登場,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與臺東縣長黃健庭共同施放 16.5 呎高的熱氣球天燈。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歡迎世界各地的好朋友來參加天燈節,今年是羊年,也希望今年都能和和氣氣、平平安安,大家充滿歡樂,世界充滿希望,每位民眾都能美夢成真! 




臺東縣長黃健庭表示,新北市天燈跟台東縣熱氣球是目前國內最「夯」的活動,有機會也歡迎大家到台東縣體驗熱氣球嘉年華,並祝福臺灣所有民眾都能像今天的天燈飛行一樣,幸福起飛。各位貴賓都在熱氣球天燈上寫下祝福願望,朱立倫市長寫上「光明遠大 新北飛羊」,黃健庭縣長則寫「幸福起飛」,「美國在臺協會」 (ait) 處長馬啟思 (christopher j. marut) 特別以中文寫上「世界和平 羊年大吉」。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年邁入第 17 年,已成為斐譽國際的重要慶典。今天更有位 33 歲,來自台中的林先生,特別凌晨三點北上,在天燈上寫「嫁給我」的浪漫求婚,也如願獲得女方答應,抱得美人歸。今晚登場的「熱氣球天燈」是新北市首度與臺東縣合作,將象徵希望的天燈與夢想的熱氣球結合,打造出獨一無二的 16.5 呎熱氣球天燈。天燈上的圖案融合兩地觀光特色,由臺東縣鹿野鄉鹿野國中及新北市平溪區平溪國中的學生共同繪製。 




今晚除 16.5 呎大型彩繪「熱氣球天燈」升空,主辦單位亦有 8 波,共 1,600 盞天燈供民眾施放,在舞臺上則有多樣表演,有平溪國中十鼓隊、新北市、臺東縣原住民族歌舞團體,藝人如舒米恩、太巴塱天藝、七字輩、 kyra ray 光•樂團等,帶給民眾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3 場「十分團圓 福氣滿天」祈福燈會將於 3 5 日在十分廣場舉行,當天將有 20 呎大型剪紙天燈,搭配 200 盞五福臨門的 4 呎剪紙小燈與大家歡度元宵節。新北市政府呼籲民眾當日請搭乘火車或接駁公車前往活動會場,當日亦實施汽、機車全面管制,管制時間自上午 9 時至 24 時止。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2015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及「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查詢。





[上一篇]朱立倫向市府同仁拜年 勉勵同仁團.. [下一篇]雙北市長齊放天燈 一同為台灣祈福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