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雙北市長齊放天燈 一同為台灣祈福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5-03-05 23:32:40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2015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壓軸場「十分團圓,福氣滿天」祈福燈會5日在十分廣場圓滿落幕,透過施放結合剪紙與天燈兩種傳統技藝的 20 呎福字「剪紙天燈」為新的一年迎春納福。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施放這盞「福聚雙北」剪紙天燈,與現場數萬名民眾一同為台灣祈福。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今天是元宵佳節,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參加平溪天燈節,希望大家今年都能和和氣氣、平平安安。他也特別感謝柯市長率領台北市政府團隊前來參與,相信未來雙北合作會更加密切,讓大台北地區 700 萬市民生活得更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希望大家來到這裡都能玩得愉快,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每天都能過得開開心心。朱市長在天燈上寫上「雙北合作,神采飛羊」,柯市長則寫上「雙北合作,天佑台灣」,在滿場歡呼聲中,這盞高 20 呎的大天燈冉冉升空,伴隨 200 4 呎「五福臨門」剪紙天燈同時齊飛,為晚會開啟美麗序幕。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這盞高 20 呎的主燈,四面貼有兩款巨型的福字剪紙創作,其中一款「福」字匯集超過 500 張由民眾剪出的作品拼貼而成,另一款「福」字則融合了新北市與台北市特色意象,為新生代剪紙藝術家成若涵所創作;「福」字裡看得到新北市平溪的天燈、汐止的星光橋、野柳的女王頭以及台北市的 101、圓仔、捷運和 Ubike 等,讓在場民眾為之驚艷。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指出,平溪天燈節今年邁入第 17 年,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元宵節慶活動之一,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許多遊客參與,根據資料去 (2014) 年平溪地區就吸引約 330 萬人次前來旅遊,帶來大量的經濟效益,可說是屬於全台灣人民的重要年度盛事。今日活動除施放天燈外,舞台區還有新世代偶像歌姬蘇盈之、華語唱片新勢力 ICE MAN、天燈節廣告主唱白芯羽以及實力派情歌暖男周興哲等人熱情演出,帶給民眾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上一篇]平溪天燈節新北市與臺東縣齊放16.. [下一篇]垃圾廠場的綠色奇蹟 新北打造臺灣..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