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植樹愛地球 朱市長籲全民關懷環境生態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5-03-17 12:44:30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2015新北市植樹節活動-烏來杜鵑復育」活動於15日上午在石碇高中舉行,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師生、家長及當地里民一同在校園內種下烏來杜鵑樹苗,以實際行動呼籲全民關懷地球。朱市長說,雖然312日是植樹節,但我們應該把每一天都當成植樹節,每天都該重視我們的環境生態。




朱市長說,十幾年前翡翠水庫的開闢造成杜鵑差點滅絕,經過10年的努力復育,現在已經有2萬多株,今年的植樹節,新北市在石碇、烏來的北勢溪沿岸上游再栽植5千株的野生種烏來杜鵑,希望北勢溪沿岸的烏來杜鵑能夠復育成功。




農業局表示,民國73年翡翠水庫竣工將其原生地淹沒後,烏來杜鵑便漸漸消失於野外,目前僅存人工栽培植株,被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評估為「野外滅絕級植物」。為拯救受滅絕危機的烏來杜鵑,近年來以特有生物中心保留的種原進行無性扦插繁殖,並陸續於翡翠水庫集水區周邊地區栽植了2萬多株的烏來杜鵑。農業局說,今年規劃在新店二叭子植物園、烏來瀑布公園及石碇轄內重要道路旁等原生地進行野外新植復育,讓更多人認識烏來杜鵑復育的重要,增進烏來杜鵑族群穩定成長,達到自然復育的目標!









[上一篇]環保局表揚優良機車定檢站 多元服.. [下一篇]新北珠蔥 雙北上市!朱立倫推廣在..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