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賞櫻不用跑很遠 土城希望之河櫻樂齊放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5-03-19 13:25:29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春分將至,吉野櫻已陸續於新北市各區綻放,本周六(321)土城區公所於土城區希望之河廣場舉辦「希望之河左岸賞櫻」活動,河邊整排櫻花、杜鵑綻放,現場更有豐富的表演活動,皆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參與。



 

土城區希望之河位於土城區裕民路55巷口,是少數可坐捷運即可到達的賞櫻景點,民眾只要從捷運海山站3號出口走5分鐘即至希望之河廣場。如同活動名稱「左岸賞櫻」,希望之河左岸有從101年起開始種植、照顧的60多株櫻花,並且沿途種植了桂花、杜鵑、九重葛等開花植物,河旁欄杆亦搭配有武竹盆栽,在貨饒里長許春騰及志工團隊努力維護,幾年下來串聯捷運綠帶成為鳥語花香、總長1.6公里的生態公園。目前櫻花綻放約1-2成,過土地宮廟的步道後段則花開4-5成,活動當日從下午3時至5時展開舞蹈、手語表演及樂團等各式各樣的表演,並且由志工組成的生態導覽團隊亦會為有興趣的民眾進行生態解說。



 

另外,淡水區無極天元宮300多株櫻花目前已近滿開,並配合開花狀況,廟方於313()起採取24小時開放,並維持天壇外圍點燈明亮,天壇不關燈原則,截止日期到322()(視花況而訂)。無論在蔚藍白天的粉嫩櫻花,或是星光熠熠夜晚的唯美夜櫻,來到天元宮的朋友們都可欣賞到不同風韻的櫻花風情。「2015新北市櫻花季-跟著櫻花去旅行」各項活動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cherry-blossoms-ntpc.com)查詢,或上臉書(facebook)搜尋「賞花快報」即可看到最新花況訊息。





[上一篇]傳奇助孕金鏟 新北21日發放500支 [下一篇]中伊合作 17.5米珠蔥香腸首度現身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