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萬金石馬拉松開跑朱立倫鳴槍勉勵選手爭取好成績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5-03-22 23:05:41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全國唯一獲得國際田徑總會 (iaaf) 認證的「 2015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22日由市長朱立倫主持鳴槍儀式,熱力開跑,共有來自國內外超過 1 2 千名好手及民眾參加。新北市 立倫市長表示,萬金石馬拉松已成為國際級賽事,未來希望培育更多優質選手,為臺灣爭光。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首先歡迎來自國內外的馬拉松菁英選手及所有參加的好朋友,來新北市參加賽程最精彩、風景最美麗的「萬金石馬拉松比賽」。今年是臺灣晉級為奧運級馬拉松比賽的第一個里程碑,他特別感謝來自波蘭的國際田徑協會副主席布卡( sergey bubka ),為比賽認證及支持。 




朱市長說,臺灣是全世界最愛慢跑、最「瘋馬」,及最喜歡參與各種路跑活動的國家,這次所有參加萬金石馬拉松的國內外好朋友,一定可以享受到新北市萬里、金山、石門一帶的風光美景,更能感受到新北市民的熱情,市府將精益求精,讓萬金石馬拉松越辦越成功。 




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感謝新北市的努力,將萬金石馬拉松推動向國際化,希望今天參加的選手,都能跑出最好的成績;布卡致詞時首先用中文說向所有選手說「你好」,他說,很開心來臺灣參加這項國際非常重要的比賽,因為萬金石馬拉松比賽登上了國際田徑總會的頭版,所以全世界都在關注這項比賽,他勉勵每位選手,跑出健康、跑出希望、享受比賽的樂趣。 




主辦市府教育局指出,今年萬金石馬拉松是獲得國際認證後的第一場賽事,除了邀請 24 名國際菁英好手與賽外,這次報名的好手實力都相當堅強,是一場水準很高的國際性比賽。另外此次還融入三大特色,包括地方組成的各式啦啦隊,為所有選手熱心加油、外籍選手 homestay 體驗,感受新北市豐富的風土人情、及百位校長力挺萬金石,除親自參加賽事,也將在校園內推廣馬拉松運動,培育新一代的馬拉松好手。




[上一篇]中伊合作 17.5米珠蔥香腸首度現身 [下一篇]為學童健康把關 新北啟動空氣品質..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