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新北市茶葉檢驗真功夫 讓你安心又安全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5-05-01 19:36:37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新北市政府為把關民眾喝的健康,更為強調「新北好茶」品牌「安心又安全」精神,於今年春茶開始採收起,會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及茶區農會於新北市各茶區執行茶樣檢驗。若檢出農藥違規,嚴格依據農藥管理法裁罰,並不讓茶品流入市面,請大家安心選購。



   

製茶達人蔡瑞陽(人稱茶神)表示,新北市所產文山包種茶特有的特徵就是條索狀,因為條索不像球型烏龍方便運輸,長途運輸易造成茶葉碎裂,賣相變差,不易被外國進口茶葉混充。製茶達人許瑋翔表示,文山包種茶的特色除了條索狀不易混充外,又因為新北市製茶技術全國第一,所做出文山包種茶具有特別的花香味,更是進口茶不能比擬的,認明新北市所產文山包種茶,避免喝到進口劣質茶。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為加強源頭管理,今日至茶產區之農藥販賣行查核。同時宣導業者,要推薦經中央核准登記使用之藥劑給茶農使用,且嚴禁使用禁用農藥或非推薦用藥「芬普尼」。另外,透過源頭教育農民安全使用農藥以及例行性對本市所生產的茶葉進行農藥殘留檢測外,更於各優良茶比賽時加強農藥殘留檢測作業,替市民把關,確保食用安全,提供市民安全健康、高品質的農產品。未來新北市政府仍將堅持為消費者做最嚴格的品質把關,請消費者安心飲用並認明新北好茶系列茶品。

   

新北市各茶區農會陸續舉辦新北好茶系列茶比賽,以選出品質優良、滋味清新、香氣濃烈的新北好茶春茶系列。新北好茶綠茶系列-三峽碧螺春已在415日評選出,新北好茶-林口龍壽茶也在428日燒滾滾上市,各茶區也將緊鑼密鼓的辦理各區文山包種茶比賽,最後登場的重頭戲新北好茶-文山包種茶聯合比賽也將於522日結果出爐,歡迎所有新北好茶的舊雨新知踴躍選購。選購資訊可洽坪林、石碇、新店、深坑、平溪、三峽、汐止、林口區農會。聯絡電話:坪林區農會(02)2665-7227、石碇區農會(02)2663-1214、新店地區農會(02)2910-6666、深坑區農會(02)2662-3226、平溪區農會(02)2495-1052、三峽區農會(02)2671-1002、汐止區農會(02)2641-6666、林口區農會(02)2601-1226



[上一篇]春光明媚 東北角海菜來襲 歡迎大.. [下一篇]新北市首創「飼養寵物前生命教育..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