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三峽農產尚蓋讚 甜筍、好茶、好蜜全都有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5-09-03 11:28:56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秋陽豔豔何處去,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三峽區農會9月第一個週末56日於三峽最熱鬧的老街與長福橋頭舉辦三峽農特產品展售活動,並有親子遊戲、有獎徵答活動,讓大家渡過好吃好玩的週末。業局31日在記者會發佈現場請三峽土生土長的愷樂,示範創意養身料理「養身蜜筍蔬菜捲」-利用三峽在地農產-綠竹筍、茶葉及蜂蜜成為簡單好料理的美味。只要綠竹筍洗淨後,簡單用電鍋蒸15分鐘,冷藏切塊淋上喜愛的醬汁,即是一道美味爽口的料理。不僅擁有健康美味,更是愷樂主持節目活力源源不絕的養身秘方。



     

農業局李玟局長表示三峽區由於氣候溫暖、空氣濕潤涼爽且雨量均勻,土壤含有豐富的有機質,因此孕育出各項農產品並深受各界認同好評。例如全台特有的茶樹-青心柑仔,完全不噴灑農藥的種植方式讓小綠葉蟬能夠吮吸茶嫩葉,製作出來的蜜香紅茶品嚐起來有淡淡的自然果香及蜜香的蜜香紅茶,更有肉質白嫩,甜分、水分十足的綠竹筍,號稱滋味媲美水梨『梨仔筍』,全台唯一有機綠竹筍產銷班以及新北市唯一的蜂蜜產銷班。此外三峽區農會是全台灣第一座農會,至今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雖然說是個老農會,但是老農會有新思維,積極配合新北市政府來推動安全又安心的農業,努力輔導安全農法的種植方式,來提升新北市三峽農產品的價值並創造農業新商機。



     

95日及6日在三峽長福橋與祖師廟前廣場舉行三峽農特產品聯合行銷推廣市集展售新北市優質農特產品,現場準備了和風涼筍料理供民眾免費品嚐,更有限量紀念品及精彩的知名歌手表演,型男主廚郭主義示範創意料理、親子竹藝DIY及三峽農會的農業推廣成果展示(靜態及動態)等等,讓您有視覺、聽覺及味覺的多重饗宴;另外還有紀念品兌換活動,民眾只要參加現場闖關活動,集滿三格闖關圖章,即可獲得限量時尚運動水壺一個。詳情請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網站( 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 )查詢。





[上一篇]取締漁港違規釣客 違者依漁港法開.. [下一篇]新北市府廣發英雄帖 挑戰萬里蟹多..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