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新北市新聞

TOP

環保小局長第12堂課 朱立倫期勉節能減碳隨手做起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6-04-27 00:22:52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出席環保局主辦「第 3 屆環保小局長 12 堂課」活動,擔任第 12 堂課講師與現場 108 位環保小局長對談,對於小局長們在課堂中的積極提問,朱市長一一詳盡回應,並鼓勵在場小局長擔任環保小尖兵,從日常生活中推廣節能減碳,落實環保理念。 



 
朱市長表示,近年來各種極端氣候顯示地球的生態平衡遭到嚴重威脅,因此更顯出節能減碳、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新北市推動環保政策不遺餘力,例如:堅持 YouBike 前半小時免費、廣設租借站,鼓勵民眾多利用低汙染的自行車做為短程接駁工具;全市 18 萬盞路燈全面更換為低耗能的 LED 節能路燈,不僅節省電費支出、亮度增加,更減少碳排放,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在課堂中,來自各地國小的 108 位環保小局長對於空氣汙染、垃圾減量等議題提問踴躍;朱市長說,從小局長們的提問可以知道,每一位小朋友都很有想法和觀察力,透過課程傳達正確的環保知識、建立良好的公民觀念,才能落實節能減碳政策的工作,將環保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讓台灣的未來更有希望。 



 
環保局表示,「環保小局長」活動從 102 年開始至今已經進入第 3 屆,透過 12 堂課的安排,帶領孩子深度學習、親身體驗各種環保知識和行動,目的就是希望小局長們成為環保小尖兵,除了身體力行外,也號召身邊的同學及親友,一同加入落實環保愛地球的行列。 



 
今日進行的第 12 堂課「與市長對談」為課程總結,小局長們結合課程所學和自身體驗,向市長提出問題和建議;朱市長對於各項問題詳盡分析回應,並鼓勵在場小局長們隨手做環保,包括: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午休及下課時關閉不需要的電源等,都是節能減碳的具體作為。課程最後由坪頂國小王翃桀代表全體環保小局長將彙整各校環保目標的「承諾書」送給朱市長;朱市長也和每一位小局長合影留念,期許每一位環保小局長都能成為推動環境保護的種子,將環保觀念推廣給更多的人。



[上一篇]寵物樹葬尊重生命 朱立倫陪飼主送.. [下一篇]新北健康樂活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