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運動體育

TOP

亞運在即 中華隊醫療團準備好了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8-08-17 12:03:43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印尼亞運將於明天(18)舉行開幕儀式,已多次陪同國家隊出征的長庚運動醫學團隊,今年也不缺席,除了四位入選體育署醫療防護團隊的復健科林瀛洲醫師、骨科周文毅醫師、復健科吳致寬醫師、中醫科郭純恩醫師以及四位防護師之外,長庚將再次安排中醫科楊政道醫師在「蘇丹公寓」中繼站為選手做按摩調理和氣功治療。長庚希望選手們在醫療團隊中、西醫的共同照護下,能維持最好的體能狀態,為國爭光。



林瀛洲 醫師(右1)

 

多次擔任中華隊隊醫的林瀛洲醫師,今年4月已先至印尼了解當地氣候與場館等相關資訊,並於811日飛去印尼備戰,他再次提醒選手,當地氣候潮濕酷熱,一定要多注意體溫的調節,適時補充水分,避免中暑與熱衰竭,同時室內外溫差過大,也要注意小心感冒。此外,印尼還有登革熱、茲卡病毒等流行疾病,要避免被蚊子叮咬,例如穿長袖、淺色服裝,也可塗抹防蚊液等。



 

中華代表隊專機於15日順利抵達印尼雅加達,印尼華商經貿會聯合總會會長李玉香更率團接機,一起幫選手加油打氣。已抵達印尼場館的復健科吳致寬醫師坦言,這是他第一次隨國家隊出征亞運,感到相當興奮,過去他長期擔任中華男足與女足的隊醫,還曾遠赴戰火頻傳的克羅埃西亞協助比賽,此次他將結合過去經驗,盡力照顧好中華隊的每一位選手。



 

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於818日至92日在印尼雅加達、巨港及萬隆三地舉行,中華代表團選手、教練及隊職員人數高達738人,創下史上新高,體育署規劃籌組醫師7人、防護師33人共約40人的醫療防護團隊,長庚醫院共有4位醫師與4位防護師入選醫療防護團隊。



林瀛洲 醫師(右)


林瀛洲醫師表示,由於雅加達主賽區GBK運動園區和選手村有段距離,且當地交通壅塞,為利選手能全力備戰,體育署特別於當地租賃距主賽區步行5分鐘路程的「蘇丹公寓」,供選手與醫療後勤團作為中繼站,預估可容納約50名選手。為了妥善照護中華代表隊選手,長庚醫院更另外邀請隊醫經驗豐富的中醫科楊政道醫師支援蘇丹公寓醫療站。






[上一篇]台灣品牌 ZIV運動太陽眼鏡 贊助亞.. [下一篇]「小昆凌」Kimberlly產後 選在FIT..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