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運動體育

TOP

萬金石男女全馬國際菁英選手雙雙打破大會紀錄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4-03-05 10:03:15 | 作者:新北市 / 郭博傑 | 來源: |



2014 新北市萬金石國際馬拉松」 日上午 6 時在萬里區太平洋翡翠灣鳴槍,共計 1 2000 人風雨中開懷齊跑,國內外菁英選手同臺較勁,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與市府多位局處首長也參加休閒組 7 公里 健康練腳ㄚ,與熱愛萬金石的跑友一較高下。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萬金石賽事因申請國際認證,國際田總 (iaaf) 安排觀察員 yukio seki 全程參與,會後 seki 說,本屆賽事規格符合國際銅質標準,尤其是警察在交通管制非常完善,他還訪問了幾位選手,都表示沿途風景相當優美,主辦單位提供各項服務,都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動,明年一定要再來參加。 




今年男女全馬雙雙打破打會記錄,男子全馬冠軍摩洛哥籍 hassane ahouchar ,成績 2 小時 17 17 秒,亞軍衣索比亞籍 gudisa shentema   kudama ,季軍肯亞籍 wilson kibet ;女子全馬冠軍來自北韓年僅 19 歲的金姬香,成績 2 小時 34 52 秒,也是本次受邀菁英選手中年紀最小的,亞軍肯亞籍 ednah mukwanah ,季軍北韓林金惠。另外,國內男子全馬冠軍柯世傑,亞軍陳聖崴,季軍馬亮武;女子全馬冠軍簡培宇,亞軍賈魯歆,季軍李秋美。 




本次菁英選手中,獲得女子全馬第8名來自日本的嶋原清子,剛剛生產完,帶著不滿一歲的寶寶上臺接受頒獎,並說臺灣是一個非常熱情的地方,她希望有機會能再來參賽。 




賽後記者會時,國內女子全馬冠軍簡培宇說,今年的萬金石交通管制非常完善,跑起來感覺很安全,跟一般城市馬拉松比起來不擁擠,即使下著雨還是很舒服,其中,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沿途熱情有勁的啦啦隊。 




另外,半馬選手競爭也相當激烈,男子半馬冠軍李銘勝,亞軍王秋竣,季軍周庭印;女子半馬冠軍是來自紐西蘭的 ruth charlotte croft ,亞軍陳宇璿,季軍張芷瑄,都是國內數一數二的馬拉松優秀選手。




體育處表示,今年的賽事雖然遇到些許的細雨,但是不論是選手的參與或當地民眾的加油熱情,都讓萬金石不只賽事品質的提升,更期待賽事認證的通過,讓臺灣馬拉松與世界接軌。








[上一篇]adidas Originals 全新復古慢跑鞋.. [下一篇]印地安泉公開賽 — 盧彥勳擊敗德..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