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運動體育

TOP

長庚運動醫學照護計畫選手-戴資穎 王子維高雄全運會獲雙金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5-10-04 19:58:13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104年高雄全國運動會雖然1017日才正式開幕(1022日閉幕),不過已經有部分運動競賽提前展開,例如羽球930日至104日進行,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選手中的戴資穎,就為家鄉高雄在2日先拿下女團冠軍,4日又在女單封后,斬獲雙金。戴資穎長期征戰國外,雖然戰績顯赫,但卻是她相隔6年後、生涯第二度參加全運會,因為過去全國運動會通常都會和國外重要比賽撞期,「小戴」戴資穎為了爭取世界排名,以及避免被國際羽球總會(BWF)罰款,只好選擇放棄全運會,而本屆全運會羽球提前登場,錯開丹麥公開賽和法國公開賽,小戴也能放心在家鄉比賽。




上次打98年台中全運會,戴資穎在女單決賽敗給白驍馬獲得銀牌,今天的決賽則是遇到白驍馬的妹妹白馭珀(也是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的選手),戴資穎以2118219獲勝,奪下她全運會第一面女單金牌。儘管久未參加全運會,但戴資穎參賽前表示,就抱著參加全國排名賽心情打,希望為高雄奪金,如今實踐諾言,「這次很開心可以代表高雄參加全運會,然後也順利幫高雄市拿下兩面獎牌,接下來就繼續拚我的奧運積分。」另外,羽球男團金牌由台北市拿下,陣中的許仁豪、王子維也是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的選手,王子維今天也勇奪男單金牌,雙金入袋。

 

網球部分,詹詠然和詹皓晴日前在武漢女網賽雙打4強止步,詹詠然表示,美網過後,她跟皓晴加強了站位和補位,攻擊和防守都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在場上彼此更加信任,所以不管輸贏,都會更進步學習更多。而台灣高球女將盧曉晴本週在日本女子公開賽挑戰衛冕失利,前兩回合打出153桿,遭到淘汰。

 

關於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2014年推動「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助選手屢創佳績,該計劃2015年醫療服務團隊專屬菁英防護員由7名增至12名,照顧運動員由24位增為33位個人選手,以及原有的3個運動團隊,涵蓋網球、羽球、跆拳道、體操、田徑標槍、柔道、舉重、拔河、籃球、桌球、高爾夫、鐵人三項與身障健力等,預算也比去年多了約新台幣1000萬元。

 

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從2014年起實行,結合公益贊助、整合性醫療、正確防護、即時關懷、健康管理、教育研討六大元素,預計10年內投入超過3億元的資源,組成強而有力的後援團隊,協助選手保持戰力。



[上一篇]永慶盃路跑-阿波與戴資穎 邀您10/.. [下一篇]2015 MIZUNO 秋冬新品發表 代言人..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