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
>首頁 -> 運動體育

TOP

劉希曄臺師大最終役 率領球隊全勝完美封后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6-07-17 22:51:38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2016國際名校籃球邀請賽」,地主臺灣師大女籃以7671擊敗日本筑波大學,4連勝留下后冠。而男子組,臺師大遭遇韓國中央大學,以8089落敗,收下季軍。「很開心能留下這座女子組冠軍,很感謝學校辦這比賽,給我們這機會,這次比賽各隊強度很強,希望可以持續辦下去。」臺師大女籃總教練梁嘉音表示,最後一場迎戰日本筑波大學,驚濤駭浪中險勝對手。



師大女籃合照

 

地主開局外圍失守,以416落後,所幸暫停過後、迅速止血,首節只剩1分差。二、三兩節臺師大女籃找回進攻節奏,把握身高優勢,逆轉並擴大比分。她說,「這天王維琳和沈欣狀況沒前一場好,特別是防守上,不過板凳球員頂替上來都發揮用處。」臺師大主將劉希曄三分球13投中5,貢獻20分,黃湘婷得到21分和11籃板,王維琳則有16分和13籃板演出,後衛陳晏宇繳出14分、7籃板、4助攻和兩抄截。日本隊以主力前鋒渡邊愛加斬獲25分和9籃板表現較佳,後衛松本愛美砍下20分.另有12籃板、4助攻和兩抄截。



臺師大 - 劉希曄


這場是劉希曄披臺師大女籃戰袍最後一場賽事,未來WSBLUBA正式切割,目前碩士班二年級的劉希曄,並不會參與新一季大專籃球聯賽。她很高興畫下完美句點,「未來學妹多加油,我很期待妳們把UBA冠軍拿回來。」隊友黃湘婷說,「我們會更堅強,未來少了希曄,我們還有晏宇,以及我和維琳會更努力。」男子組臺師大跟韓國中央大學賽前戰績相同,這天對壘要力爭亞軍,上半場兩隊拉鋸、地主進入下半場前僅落後1分。



臺師大 - 李漢昇


第三節臺師大許軒瑜和對方前鋒鄭仁惪一度肢體碰撞, 雙方火藥味濃厚,該節反被擴大至6分差。末節地主積極反撲,但分數追近時,始終無法超越對手,最終臺師大男籃就以8089不敵韓國隊。臺師大後衛李漢昇繳出18分、4籃板、3助攻和3抄截,張銘峰則得到21分。韓國隊高砲塔鄭仁惪三分球10投中5,攻下兩隊最高26分,明星後衛朴智勳得到20分,送出6助攻。



臺師大 - 張銘峰上籃

 

「今年球隊強度明顯比去年強,我們準備很久,沒有贏真的很可惜,但很感謝學校給我們球隊機會,讓我們可以學習這麼多比賽經驗。」臺師大男籃教練陳子威表示,學校兩年斥資800萬台幣舉辦邀請賽,球員要懂得珍惜,期待未來繼續舉辦成臺師大傳統。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雷鳥隊)16日已經確定提前奪冠,這天遭遇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UBC雷鳥隊再次展現驚人實力,以11960獲勝,本屆邀請賽全勝稱王。「我們這趟旅程,學習到比籃球更多的事,像友誼,我們跟臺灣師大原本就是姐妹校,這次邀請賽交流,關係更密切。像文化,不同國家的球風,都值得我們借鏡。」UBC總教練韓森期待明年,能以更完整陣容來挑戰衛冕。



臺師大男女籃合照

 

這場雷鳥隊主將摩根上場時間較少,德國籍後衛賈拉普爾貢獻「大三元」26分、10籃板、12助攻,並有8抄截,射手布朗三分球118中,得到26分。這是賈拉普爾加入UBC頭一回大三元,他很開心說,「主要是隊友幫忙,UBC可以說是我第二個家,我希望以後回到歐洲,可以繼續打籃球,加入職業聯賽。」男子組臺灣大學系統面對北京清華大學,上半場臺大系統還領先7分,但後兩節北京清大發揮身高優勢,逐漸追回比分,末節扭轉戰局,最終臺大系統以7686不敵,本屆邀請賽全敗收場。



全體球員貴賓大合照

 

臺大系統中來自台師大的前鋒陳亭硯,三分球6投俱中,砍下全隊最高26分,劉博仁得到18分、5籃板,後衛鍾嘉衡繳出12分、3籃板、4助攻和5抄截。這場臺大系統團隊失誤僅5次,防守逼迫北京清大21次失誤,但北京清大強攻籃下,兩分球命中率62.7%,籃板46個,遠勝臺大系統的21個。另外女子組排名戰,韓國大學明星隊和臺灣科大,賽前兩支球隊尚未嚐到勝利滋味,這場韓國大學明星隊三分球持續失準(398),不過兩分球命中率49.1%,抄截20次、整場出手次數比臺科大多41次,即便團隊命中率欠佳,才37%,最終仍以7965獲勝。

 

臺科大4人得分達兩位數,趙婉晴14分、閔萱翊14分、林心茹13分和劉威成10分。臺科大四連敗。「2016國際名校籃球邀請賽」男子組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5戰全勝奪冠,第二名為韓國中央大學(41),第三名是臺灣師大(32),北京清華大學23負收下第四名,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14敗、第五名,臺灣大學系統5場全敗敬陪末座。女子組地主臺灣師大4戰全勝封后,北京師大31負位居第二,日本筑波大學22負排第三,韓國大學明星隊13負收第四名,臺灣科大4場全敗當爐主。



[上一篇]MERRELL 35週年 168陪老爸運動一夏 [下一篇]奧運熱潮來襲 兒童服飾不缺席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