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 設為首頁 聯絡我們
首頁 | 影音新聞 | 台北市 | 新北市 | 桃竹苗 | 中彰投 | 雲嘉南 | 高雄市 | 基宜花東 | 金馬澎屏 | 兩岸新聞 | 生活消費 | 娛樂藝文 | 醫療 | 旅遊美食 | 網路科技 | 運動 | 綜合新聞 | 連結 | 留言
>首頁 -> 娛樂藝文

TOP

世界展望會呼籲515全民為活力台灣 快樂義走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1-04-19 21:23:34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台灣社會面臨晚婚、不婚、離婚、不生的現象,家庭功能逐漸崩解,形成國家發展的隱憂。5 月 15 日為國際家庭日,為了喚起台灣社會對家庭價值的認同與重視,在 2011 年這天,F.I.R.、吳建豪、潘瑋柏  將在台北,鄭元暢  將在台中,范瑋琪  將在台南,陳建州  將在高雄,由北中南串連全台七縣市(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的所有大朋友帶小朋友,預計號召超過五萬人,參加由台灣幸福家庭推動聯盟、台灣世界展望會主辦的「活力台灣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活動,一齊走上街頭,呼籲全台灣每一個人更重視家庭、更用心經營家庭關係,同時關懷國內其他弱勢家庭、重視貧童權利。因為,唯有每一個家庭都幸福,才能創造和諧社會,讓台灣的未來充滿活力希望。

 

            

 

4 月 19 日,八位愛心藝人特別齊聚一堂,以《 聖經 》為本,呼籲大家打造幸福家庭的四大元素:

1、「盟約與承諾」:一夫一妻,一生一世(守約。馬太福音 19 章 4 - 6 節

2、「守貞與健康」: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守貞。希伯來書 13 章 4 節

3、「守份與和樂」:人人守份,家庭和樂(守份。以弗所書 5 章 21 - 25 節

4、「生養與傳承」:生養祝福,代代相傳(守承。箴言 22 章 6 節

 

            

 

即將於五月份和范范共組家庭的黑人深情地說,他和范范將會是生命共同體。黑人  說,自己來自不完整的家,小學四年級父母離婚,常常因此感到自卑,而且從小到大籃球打再好,爸爸都沒有看過一場,是心裡永遠的遺憾。范范  也說,從身邊所見,確實可以感到社會對家的責任感變低,也因此即將邁入家庭的她,將會和  黑人  彼此信守家的承諾到永遠。即將在五月七日結婚的兩人表示,印製的喜帖中有一個重要的符號「+」,除了表示上帝是一家之主,也諧音「家」,展現兩人對未來經營一個完整幸福的家的期許盼望。

 

            

 

「小綜」鄭元暢  也來自一個父母離異的破碎家庭。他形容,小時候和同學相處時,總覺得自己少了些什麼。所以現在,他更希望用自己的影響力幫助和自己一樣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也能對粉絲和社會傳達正確的家庭觀念,降低離婚率。潘瑋柏  表示,高中時自己是校隊隊長,一路辛苦打到總冠軍賽卻慘輸二十幾分,當天回家家人問起比賽結果,結果爸爸一句:「本來就沒多厲害嘛!」讓他感覺不被父母了解,耿耿於懷好幾年。直到出道後自己的第一場跨年演出,台下一片冷清只有十一個歌迷,但活動結束後爸爸傳簡訊給他,一句「爸以你為榮」讓他感動不已,終於了解父母對他深厚的愛。「只要開個口,很多誤會都會化解,也許東方人比較含蓄、不敢表達情感,但現在科技發達,email、簡訊都可以簡單對家人說愛!」潘帥說。

 

            

 

F.I.R. 的  建寧  老師說,媽媽曾經為了鼓勵他實現音樂夢想,私下請一位知名製作人聘他上班,自己一直被蒙在鼓裡。直到去年,他才知道原來當年第一份薪水,是媽媽暗地支付的,讓堅強的他也不禁感動到流下男兒淚。他現場公開在鏡頭前對媽媽說「我愛妳」,並表示 5 月 15 日當天會帶媽媽一起快樂義走。飛說自己家有四個小孩,家族也非常多產,她可以見證「多產的價值」。她認為,對下愛孩子、對上愛父母,是做人的基礎,唯有經營幸福家庭,才能談到其他的事,開展幸福人生。阿沁總結呼籲,每個人心中對家、對家人都有滿滿的感動,5 月 15 日要把這份感動變成社會運動,把這樣的觀念從社會上擴散出去。

 

            

                                                           牧師一同大合照

 

吳建豪  也表示,自己父母也離異,之前他覺得社會很亂,因而不想生孩子,但牧師勸他要相信孩子將會祝福這個社會和世界,讓他改變了觀念。現在的他,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與祝福,也希望社會的每一個孩子,都能在愛中長大。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指出,每一個家庭都是愛的城堡,每個孩子能成長於幸福家庭是基本人權。一起用愛作基礎,重塑社會的核心價值。八位藝人也以這樣的信念,分別在手持板、塗鴉板上親手畫下心中幸福家庭的藍圖,預備活動當天帶到現場,與民眾一起為幸福家庭的理想,相互加油打氣!

 

            

                                                牧師與代言人一同大合照

 

建寧  老師畫的愛心和鳥,代表「有愛心的飛兒」,希望愛可以在全世界飛翔。飛畫的,則是兩棵大樹灌溉小樹。小綜的圖畫也有異曲同工之妙,表示小朋友就是一顆顆種籽,必須用愛、用心灌溉。范范  畫的是一個圓滿和樂的家庭,裡面有爸爸、媽媽跟狗狗,並且標明「family comes first」,只有把家庭永遠放在第一位,小朋友的身心發展才會健全。黑人  則畫下了大大的「I LOVE U」,並呼籲每天都要用力、大聲對家人說「我愛你」。他回憶自己對內心最敬愛的爺爺一直沒有說愛,直到爺爺過世前在加護病房,他才終於對爺爺說「我愛你」,可惜爺爺已經彌留了。因此他想告訴大家表達愛意不要留到最後一刻,以免成為永遠的遺憾,他甚至說,將來要天天都對范范說「我愛妳」。吳建豪  的圖畫表示「神就是愛」,每一片天空都是愛,並且要讓每一個城市充滿愛。潘瑋柏拿著尚未完成的畫表示,自己靈感來得晚,但他想表達的是,很多人花太多時間怨恨,但其實真正酷的人,是能展現愛的人。

 

家庭是社會的基礎,邀請大家和八位愛心藝人一起,用行動打造幸福家庭、創造活力台灣!除了在 5 月 15 日週日午后和最親愛的家人上街快樂義走,更進一步關懷國內弱勢家庭,為台灣貧童投資豐盛的童年與生命,讓每一個家庭都有抓住幸福的機會!

 

l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投資豐盛生命」

l   了解「投資豐盛生命」與各縣市義走活動之相關資訊,請上網www.worldvision.org.tw。愛心專線:02 - 2175 - 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上一篇]五月天成為「真旅網」最佳代言人 [下一篇]Dream Girls 感謝會 驗收 I'm You..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