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 設為首頁 聯絡我們
首頁 | 影音新聞 | 台北市 | 新北市 | 桃竹苗 | 中彰投 | 雲嘉南 | 高雄市 | 基宜花東 | 金馬澎屏 | 兩岸新聞 | 生活消費 | 娛樂藝文 | 醫療 | 旅遊美食 | 網路科技 | 運動 | 綜合新聞 | 連結 | 留言
>首頁 -> 娛樂藝文

TOP

張惠妹化身歐洲名伶暢談人生的High 與Low
[ 收錄:pchkuo | 時間:2011-09-06 11:53:00 | 作者:台北 / 郭博傑 | 來源: |

 

A﹣Mei 置身其間,充滿力度的眼神跟隨著鏡頭移動,凝神中轉換不同情緒。空間中環繞著歌劇的昂揚,A﹣Mei 不時張開雙臂,在樂音的飆高處隨性引頸。

 

A﹣Mei 喜歡唱歌,從小。A﹣Mei 一直在唱歌,入行至今十五年。唱歌對她來說始終是件開心的事,不同的是以前有什麼唱什麼,張嘴就唱,痛快的唱,滿腔熱情透過歌聲盡情釋放,現在多了想要傳達什麼的心,那些關於生活中喜怒哀樂,那些在時間經歷中所感受的快樂、悲傷、喜悅、痛⋯⋯的,分享。

 

                 

                                                                VOGUE 雜誌提供

 

所以我好像其實沒有任何改變,但又其實,改變了很多。

 

她舒服的在沙發上坐著,在忙碌一天之後,準備好好地享受晚餐,她開心的笑,用再平常不過的語調說著,張惠妹這個人。

 

做為天后級的藝人,A﹣Mei 一路的過程像是一則充滿傳奇的勵志故事,故事裡有戲劇性的起伏,有行走在高高低低路上的脆弱與堅強,輝煌隨著她不斷往前邁開的步伐而不斷update。

 

                 

                                                                VOGUE 雜誌提供

 

九四年在《 五燈獎 》歌唱比賽中,拿下五度五關最高榮譽;首張專輯《 姊妹 》在 IFPI 銷售排行榜上蟬聯九週冠軍,成為台灣首位首張專輯就突破百萬的女歌手;第二張專輯《 Bad Boy 》再攀高峰,以一百三十八萬張的數字,寫下台灣流行音樂最高銷售紀錄;《 妹力四射 》、《 妹力九九 》、《 歌聲妹影 》、《 美加演唱會 》、《 世界巡迴演唱會 》、《 阿密特 》⋯⋯,一次又一次的,從台灣走向亞洲、走向世界;首位接受 CNN、路透社專訪的台灣歌手;首位登上《 Time 》、《 Newsweek 》、《 亞洲週刊 》封面的台灣歌手;金曲獎、世界和平音樂獎、叱吒樂壇流行榜女歌手金獎、美國Billboard亞洲最受歡迎歌手獎⋯⋯,得獎記錄不勝枚舉 ⋯⋯,張惠妹  以她自己都沒想過的方式,變成,張惠妹。

 

從來沒想過,會變成今天的  張惠妹,也從來不知道,變成今天的  張惠妹,是一件這麼「刺激」的事,常常她只是發現了一個目標,就直直往前走,完成之後再尋找下一個目標。遙遠的未來從來不在她的腦袋裡,她只是在發現與完成中,週而復始。

 

                 

                                                                VOGUE 雜誌提供

 

她對於挑戰有著一種近乎偏執的堅持,屬於自找麻煩那種,一旦發現目標,就去試,不管過程中會經歷多少折磨,不管結果是成功或者失敗。我想這跟爸爸的教育方式有關,小時候每當問他,我這樣做好不好時,他從來不會教我怎麼做,也從來不會鼓勵或者阻止我,他永遠只是一句,你如果決定要做就去做,你做成功了,我給你拍拍手,但如果不成功,就表示這不是你的。

 

所有人看到的,都是她的成功,充滿霸氣的篤定,周身上下釋放著一種叫做征服的能量,她笑笑說,因為你們沒有看到我失敗時候糗糗摸摸鼻子的樣子,因為我其實是一個很容易慌張,很沒有安全感的人,所以我對付自己的方式是,每件事情我一定都要有十足把握時,我才會站出來。

 

我想我必須說我的耐力還蠻強的。她大笑。很多時候感覺自己好像快要被打敗了,然後就會有一種不知道打哪來的力量,把我扳回來,可能是不服輸吧。那個過程是很辛苦的,沒錯。可是我真的覺得我如果沒有這麼做,好像就沒有很認真、很專注的在活。活我的每一個生活。

 

因為沒辦法,我沒辦法放空沒辦法放過自己,不行,因為我沒有辦法不high,因為如果不high就不好玩,不high你慢慢對很多事情會失去熱情,失去感覺,那反而會讓我更害怕,更慌張。

 

你知道我最不喜歡聽到有人說,唉,早知道我那時候用力一點就好了,每次聽到這種話我就很氣,早知道早知道,你的早知道可不可以給我,讓我去幫你完成。小時候因為家庭環境,也因為住在鄉下的關係,明明腦子裡有很多的想法、很多夢想,但得不到任何的 support,這常常讓我覺得挫折,甚至憤怒,心想完了,只能這樣了。

 

所以我一定會去試,只要覺得還有一點的可能性,我就會去試,然後當我確定我能做,我有機會做,我就要把它做到我能夠做到的最好,我不要留下早知道的遺憾,Right Now,立刻,不要等,我不要,再一次的,來不及。

 

語音暫歇,她的眼眶突然泛起微微淚光。直到現在我都還清楚記得那一天的景象,家人打電話來說,爸爸想看你,我跟姊姊立刻決定買機票回去,最近的一班飛機有點趕,得立刻出門才趕得上,一念之差,我問了一句,下一班是幾點,我訂了下一班,到了機場之後下大雨,之前那班順利飛了,可這班 delay 了一個小時,回到家時,爸爸在十幾、二十分鐘前,走了。十幾年了,這件事情始終在我心裡,始終過不去,現在每一次想到,還是會不斷責備自己,還是會覺得很不舒服,怎麼會,怎麼會有問下一班的念頭。所以,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吧,不要拖,也,不要等。

 

於是全力以赴,再慌、再怕、再累、再困難,也仍舊不停止行進的腳步,張惠妹要求自己,繼續、一直,不斷的,high。

 

從剛出道時候什麼都不懂,只是大方秀出自己所有,然後經歷幾次傷害之後,變成極端的「鎖」,除了工作之外,封閉在自己的世界中,反省、否定,拒絕溝通,不說,也不願意說,即使和最親的家人,慢慢她一步步的將殼打開,重新呼吸世界的滋味。我很喜歡我現在的狀態,她說,雖然偶爾還是會有想要把自己鎖住的心情,但會及時發現讓自己趕快跳出來。不過說真的,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還想要再次經歷那段時間,自虐嘛。她大笑。我想知道如果用另一種方法面對,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極樂與極苦,極 high 與極 down,張惠妹要的是重量級的感受,她喜歡把自己放在極致的狀態裡,因為唯有那樣,她才能夠真實感受到,自己真的,活著。 撰文  許麗玉

我希望大家想到  張惠妹  的時候,想到的,都是非常正面的力量,不管在我身上

發生的挫折也好,或者困難,或者熱情 ⋯⋯,都是正向的。———— 張惠妹

 

 

[上一篇]方怡萍 高向鵬 運將賜名:方向「.. [下一篇]adidas 原創女性藝術展 鄧福如 v..

 
推到 Facebook!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評論

稱  呼:
驗 證 碼:
內  容: